20150725食全食美视频:娃娃鱼的做法

  娃娃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娃娃鱼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娃娃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去学习娃娃鱼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娃娃鱼的做法

  制作过程

  1、先把娃娃鱼宰杀处理干净,然后将其烫一下,将其去腥味,这样味道更佳的鲜美。

  2、宰杀后,要根据鱼的大小用沸水烫出涎液、用力撕去鱼皮,皮是贵重药材,可另作它用。

  3、炒制时要求旺火。热锅、热油,急火快炒;加汤时,以淹没原料为度。

  红烧娃娃鱼

  材料料

  娃娃鱼250克(约耗l00克)、熟猪油50克 、料酒25克、白糖10克、水淀粉30克、葱段20克、蒜瓣20克、姜片10克、食盐10克、酱油50克、味精3克、植物油1000克

  烹制方法

  1、先把娃娃鱼放血,然后放到热水里面过一下,再将其内脏取出来,备用。

  2、炒锅坐旺火上,加植物油烧热,投入鱼块,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原锅去油,坐旺火上烧热,加熟猎油25克。

  3、然后入葱段、蒜瓣、姜片炮出香味,再放鱼块颠翻一下,加入料酒、酱油、食盐、白糖、鸡汤,烧开后将锅移文火上,加锅盖烧约20分钟。

  4、待鱼烧熟,将锅再移旺火上,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后加熟猪油25克颠翻,淋香油盛盘上桌。

  工艺关键

  1、先把鱼用调味料腌制十分钟,然后在进行烹制,这样味道会更好。

  2、不用勾芡,中火烧至2/5时加入味精,出锅装盘即成,此所谓“自来芡”。火中取宝,技高一筹。

  风味特点

  “红烧娃娃鱼”为汉中名肴。相传唐代着名大诗人李白,才气横溢,所为诗俊逸高雅。

  《陕西志》载:“少时多难,从家西域,后还天水。”贺知章叹为谪仙,言于唐玄宗,充供奉翰林白甚赞此菜美味,畅饮斗酒,名播京兆。今为天水名肴,色泽红亮,软烂适口,汤汁浓醇,风味独特。

  娃娃鱼是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动物,娃娃鱼的肉质鲜美,而且娃娃鱼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一些人体每日所必须的微量元素,所以才会招来杀身之祸,甚至快要走到绝种的地步。所以,在以后,大家还是不要食用娃娃鱼的好,我们要尽全力来保护好娃娃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全食美视频 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