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时尚健康:姜波讲炒藕片的做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羊肉,羊肉吃起来口感是相当的好。它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健康营养的红烧羊肉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藕片的做法

  材料

  鲜藕400克,红灯笼椒1棵,切碎,盐3克,味精3克,青葱2棵,香油3克

  做法

  1.首先将藕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片状备用,青葱切葱花。

  2.将藕片在沸水中烫1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

  3.炒锅置火上,放油热至7成。

  4.然后将藕片下锅加入各种调料翻炒2分钟。

  5.下味精调味即可出锅装盘,滴上香油,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藕的功效与作用

  1.强健胃粘膜

  藕中含有的维生素C与蛋白质可以共同产生积极的功效,它们能够和多种细胞进行结合,加快骨胶原的合成,所以它能够起到强健胃粘膜的功效。

  2.预防贫血

  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3.改善肠胃

  经常吃藕还有利于改善我们的肠胃健康。

  单宁具有消炎和收敛的作用,改善肠胃疲劳。

  莲藕还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种糖类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4.止血

  莲藕能够解决血小板减少和性紫癜等病症,此外它还对血热引发的出血也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治疗功效,还有它的产品藕粉还可以起到调节脾肾和养肝益血的作用呢。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姜波 时尚健康 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