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 练瑜伽帮你轻松减肥瘦身

  瑜伽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通过对某些身体部位的特殊锻炼,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减肥瑜伽动作,练习减肥瑜伽是一种一举多得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提升身体柔韧性。

  很多人认为,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体柔韧性有要求,身体僵硬的朋友是不能练习瑜伽的,其实,事实正好相反,通过坚持练习瑜伽可以提升我们的身体韧性。

  脊柱改变式

  坐于地上,两腿向前蜷缩,并腰背挺直。

  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将左手放于身材暗地里高空,右边手肘锁住左腿膝盖。

  吐气,将身体缓缓地向左转动,注意扭动我们的脊柱,达到极限位置之后,保持这姿势数秒的时间。吸气,还原姿势。

  平板式

  动作分解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双侧,脚尖着地,使劲撑起家体。

  将气力平均地分布在全部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材成为一条直线。

  将头顶向前,感受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穷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

  平板式的练习其实不复杂,难点就在于将姿势做的标准,另外,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还需要调整姿势,使之与呼吸相互配合。

  武士式

  武士式的练习也是我们减肥的必修课,练习武士式可以使我们的腰部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武士式可以有效的瘦腰。

  新月式站姿,左脚掌落地并扭转30度,腿部伸直,上身向左侧扭转90度,使右脚跟与左脚在同一条直线上。

  右腿膝盖弯曲,脚掌着地。肩膀、臀部放松,手臂向两侧伸直抬平,手心向下。

  手指向前延伸,感受去触碰墙壁的感觉。眼神放在指尖上,保持片刻,做5个均匀呼吸。

  风吹树式

  动作分解

  直立,双脚并拢,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慢慢高举过头部,在头顶合掌,同时提起脚后跟。

  呼气时,上身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时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时收正。

  顶墙侧转身式

  这一式的练习非常简单,大家练习的时候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尽量不要使我们的身体发生歪斜。

  动作分解

  上半身贴着平衡球,双脚顶着墙壁,与胯部同宽,膝盖弯曲呈90度,手臂交叉放在胸前。

  腰腹用力,上半身慢慢往左边扭,然后恢复原来动作,再向右边扭。为了保持平衡,做这个动作时,腹部需要用力。重复这一姿势10到12次。

  练习减肥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好空腹进行。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尽量在开始上课前十分钟抵达教室,以免有一些报名资料需要填写,或是可以询问瑜珈老师一些相关的问题。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要知道并不是每种瑜伽都适合你练习。

  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4、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5、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健身运动 减肥瑜伽 减肥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