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让美好的一天从瑜伽开始

  清晨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锻炼身体,提高我们的身体灵活性,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早起的好习惯。清晨应该如何练习瑜伽呢?哪些瑜伽动作比较适合我们清晨练习呢?练习清晨瑜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首先,练习清晨瑜伽不仅是为了我们的锻炼身体哦,选择清晨练瑜伽是因为清晨是练习瑜伽的佳时间之一。

  清晨练瑜伽的原因

  因为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

  因为这个时间里,自然界的万物都在复苏,能量聚集的很多,我们的精气神都没有被影响,是有力量的时候。

  这时候练瑜伽,你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更加敏锐的感知,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还可以调节我们的生理平衡等,坚持练习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而且清晨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背部伸展式

  好处

  伸展腿部后方以及下背部肌肉,加强我们的腰部力量,对环绕在腰部的带脉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同时这一动作还有补肾的效果。

  背部伸展式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练习这一式可以很好的舒展我们的背部,这样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后背保持拉伸的状态。

  那么,背部伸展式的练习应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背部伸展式的练习步骤吧!

  动作要领

  1.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

  2.使我们的臀部尽量贴近墙面,以臀部为支点,向下弯曲我们的腰部。注意这时候我们的膝盖是可以稍稍的弯曲一下的。

  3.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慢慢伸直腿,胸部向大腿靠近。

  4.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

  5.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

  凤凰开屏式

  凤凰开屏式式我们要学习的第二个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塑造修长的手臂线条。

  1.在“孔雀伸展式”的基础上,将左腿向上抬起,尽量让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

  2.吸气,双手向上伸展;呼气,两手自然向两侧张开。

  3.双肩下沉,下巴抬高,目视右手指尖。

  4.保持3~5次呼吸。

  功效

  柔软背部,增强侧腰和背部肌力。舒展颈椎,刺激活化腋下淋巴腺。

  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瑜伽小贴士——吃早餐遵循三原则

  1、要注意平衡

  《黄帝内经》说“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意思是说人的食物应以谷类为主、水果为辅助、肉类为调剂、蔬菜为补充。这一观点和现代营养学的观点是非常一致的。

  早餐要注意平衡,就是要注意谷类、肉类、蔬菜、水果几类食物平衡。用现代营养学的语言说,就是蛋白质、淀粉类和蔬果类要保持平衡,亦即要保证这三类食物都要有,不要搞单一品种,且要以谷类食物为主。

  2、要因人而异

  当然,我们说的要注意早餐的营养均衡,也是一个相对的参考因素。不是绝对的,从中医的角度去讲,就是要因人而异,不同的人适合的早餐也不一样。

  因为他们体内所需要的营养不一样,例如,身形比较胖的人,属于营养过剩了。应该少吃肉类还有蛋类,多吃蔬菜和水果。而瘦弱的人就要多补充点营养了,肉类可以多吃!

  3、要因时制宜

  中医学认为人的生理规律和大自然的规律是相互适应、内在统一的,其中与自然界气候的四季变化规律关系尤为密切,因此,早餐吃什么比较健康,要适应自然规律,依照四季变化规律来调节起居和饮食是养生的重要原则。

  吃早餐也要顺应四季变化。春天阳气升发,应该适当食用辛温发散类食物,如麦、枣、葱、花生、香菜等等,但也注意不要太辛辣发散。

  夏天气候炎热,心火易于亢盛,宜食用清心泻火、清暑的食物,如绿豆、赤豆、苦瓜之类。秋季天气干燥,所以宜食用滋阴润燥之物,如豆浆、牛奶、蜂蜜、生地粥之类。冬天寒冷,易伤阳气,故宜多食用温热滋补之物,如羊肉、鸡肉等等。

  后,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以上3条原则并不仅仅适用于早餐,它们是中医饮食养生的通用原则,同样适用于午餐和晚餐。

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