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85式 练太极拳减少体内垃圾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9 15:23

  生活质量在不断的提高,但是生活环境却在不断恶化,我们人体每天都要堆积很多垃圾。研究发现,练太极拳减少体内垃圾。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非常神奇,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男女老少皆宜,下面随着杨氏太极拳85式练习一下吧!

  练杨氏太极拳85式减少体内垃圾堆积

  我们人体生活在大气层中,每时每刻都在呼吸,但是随着环境污染,大气层中也有很多垃圾进入体内,因此,排毒对身体非常重要。

  据有关资料记载,大自然的空气中,氧气的浓度为20.94 %,二氧化碳为0.04%, 氮及其它气体约占79% ,而人体血液中,正常情况下需要有2%的氧气,65%的二氧化碳,而人们从肺部呼出的气体中氧含量为16%左右,二氧化碳为4.4% ,相当于吸人二氧化碳的110倍。

  单纯从以上几组数字来比较,空气中氧的成份已经大大超出人体的实际需求,而二氧化碳则严重不足,只有人体需求量的千分之一。那么人体内所需要的二氧化碳主要来源不是靠从空气中吸取,而是靠人体组织细胞系统。

  多练太极拳有助于身体毒素排出,同时还能提高身体机能,增强身体防御能力,预防癌症。

  人体组织细胞才是制造二氧化碳的工厂,也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人体组织细胞通过对摄取食物的营养物质进行氧化分解,产生的碳和氢分别被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碳氢键断裂,同时产生能量释放出来,水份被人体吸收利用,唯有二氧化碳这种气体不允许在人体储留,必须及时送人血液,由血液中的红细胞将其运至肺部,再由肺部呼出体外。

  二氧化碳是重要的人体酸碱度平衡的调节剂,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血液中二氧化碳量急剧下降,就会造成血液中碱性增高,这种“碱血症”会破坏人体正常新陈代谢,损害机体免疫功能;如果二氧化碳过多,则容易造成人体酸性垃圾的大量堆积,形成体质的过度酸化。

  这时一些内源性疾病就会乘虚而人,大量酸性垃圾在淋巴组织细胞系统里堆积,终会导致组织细胞发生癌变。而平时不重视锻炼的人,容易造成二氧化碳酸性垃圾的大量堆积和各种疾病的产生。

  太极拳是未来人类发展中必不可少的运动,练太极拳能实现人们健康长寿的梦想,延长寿命。

  杨氏太极拳85式养生排毒法

  习武人日久身体内会积些毒素、毒气与浊气,应及时排出体外,以达到排浊留清、身心健康之目的。其法是:每天练功之后,应静坐下来,面对正南,全身放松,高度入静,双腿盘坐,左腿在外,右腿在里。

  双手放在双膝上,手心向下,双目微闭,舌抵上腭,呼吸自然,排除杂念,静坐十分钟左右,三十分钟更好。然后,双目睁开,双腿伸开,双手心向上,放在双膝上。

  太极拳具有悠久的历史,其运动特点皆符合科学规律,练太极拳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而且能帮助肝脏排毒。

  双眼视双足尖,舌尖放下来,以意排浊,心想体内的毒气、病气、浊气从我双脚心流出去。意守涌泉穴五至十分钟,体内病浊毒气即可排尽。收功时,双手可以捂在脸上,上下搓动,或以双手拍打全身各部位,然后收式收功。

  太极拳是佳的运动,太极拳与其他运动不同,太极拳可以在室内练习,女性练太极拳丹田呼吸法能提高新陈代谢,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

  所谓丹田呼吸法是指吸气时让腹部凸起、呼气时压缩腹部使之凹人的呼吸法。丹田呼吸法由三个阶段构成吸气、止气、呼气。开始吸气时全身用力,尽量使下腹部向外膨胀,并使下腹部达到弧形状态。

  太极拳拥有独特的呼吸方式,加大内外物质交换,可以讲体内的毒素一扫而光。

  此时肺部及腹部会充满空气而鼓起,但还不能停止,仍然要使尽力气来持续吸气,不管有没有吸进空气,只管吸气再吸气。吸气之后屏住气息(止气),此时身体会感到紧张,持续几秒后再缓缓地将气呼出,同时尽量使下腹部往里收缩,并用力使横隔肌收缩。

  呼气时应该慢、长,而且中间不要中断。练气沉丹田要学会抱丹田、守丹田、运丹田,通过太极拳丹田呼吸法可祛病延年。

  在做此法时,吸气、止气和呼气的时间要不断延长,后尽可能达到吸气20秒、止气20秒、呼气20秒,这样一个呼吸的全过程就是一分钟。做完几次后,不但不会觉得难过,反而会有一种舒畅的快感。

  进行丹田呼吸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前列腺素的物质,能消除活性养的毒素,并且扩张血管的功能。当你做丹田呼吸法,活动横隔肌时,气息会从细胞内渗入血管和淋巴管,去消除活性养、促进血液循环。

  人靠呼吸生存,呼吸停止人马上就会死亡,只有呼吸的人才有生机,然而,一般人大都只会用浅呼吸(胸式呼吸),因此只使用到三分之一的肺功能,另外三分之二的肺都处于休息状态,沉积着陈旧空气。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