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走姿最伤腰腿(2)

  躯干微倾

  走路时让躯干略微前倾,有利于身体吸收脚落地时产生的冲击,即使长时间走也不易疲劳。

  金哲彦提醒,活动不便的中老年人可以练习以下几个动作,锻炼骨盆周边肌肉,增强腰腿力量,能让散步时更轻松。

  1.转腰运动

  两手叉腰,头部尽量保持不动,按顺时针方向转腰。

  2.原地踏步

  左右膝盖交替上抬,同时有意识地向上提拉骨盆。

  正确的走姿要领

  人说站的正走的直,走路一定要协调稳健,轻松敏捷。步伐稳健,走出动态美。

  纠正不良走姿

  走路忌八字形走路,内八字和外八字,看起来总是那么的不好看。

  弯腰驼背,摇头晃脑,膝盖弯曲。

  左顾右盼,四处张望,抽烟,插裤兜,无精打采,大幅度摆手。

  正确的走姿

  要面带微笑,眼睛平视。

  双肩保持平稳,不要乱晃肩膀,双臀前后自然节奏的摆动,动作不要过于僵硬。

  走路时,两脚内测行走的线迹在一条直线上。

  重心向前倾向,走路时左右脚重心反复前后交替,使身体前移。

  步子跨出的顺序应是脚跟先着地,膝盖不能弯曲,脚腕和膝盖灵活,不可过于僵直。

  步幅一般是前脚的脚跟与后脚的脚尖相距为一脚长,走路要有节奏感,走出韵味来。

  正确的走姿是怎样的

  正确的走姿会美腿,而不良的走姿会毁掉你的美腿。很多人对正确的走姿认识并不是很清楚,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下。

伸直膝盖 正确的走姿 走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