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材上看出你能活多久

  我们知道对于人体的寿命而言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像是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人体自身的身体素质,还有就是关于我们的身材与寿命的关系,近一则报道说,一个人的身材可以决定他的寿命的长短这是真的吗?今天我们就去了解世界上长寿的人看他们是否像传闻中说的那样,健硕的身材更健康,而身材矮小者更加长寿吗?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过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身材好的人不仅仅会让人们更加的自信,而且还能够让你的寿命更加的长寿,根据英国的《每日邮报》我们能够了解到,对于30岁左右的女性而言,“梨形身材”的女性相比较于“大苹果”型身材的女人而言有望能够多活9.5年,而相对与男性而言,身材对于寿命的影响则是更加的明显的,30岁能够拥有“梨形身材”的男子一般的会比“大苹果型”的男子有望能够多活近17年。

  腰围和身高比评估体型

  前英国政府顾问玛格丽特·阿什沃尔博士与伦敦城市大学的数学家们一起开展了这项研究分析,在对英国3000名男女进行长达20年的数据分析后,阿什沃尔博士认为,计算腰围和身高的比例比BMI指数能更好地反映对象是否拥有良好体型,并能更好地预测一个人的寿命。

  BMI指数为身体质量指数,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不过,在阿什沃尔博士看来,BMI指数的大问题在于体重一项无法辨别是脂肪还是肌肉,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运动员以BMI指数来衡量的话属于肥胖人员。

  所以说,阿什沃尔博士倡导使用我们的腰围以及身高的比值去进行评估一个人的体型,并且将其分为“梨形”以及“苹果形”的,而相对于二人而言,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去计算出一个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的腰围,自己可以决定看是否需要健康瘦身。

  “苹果形”身材威胁健康

  “梨形”身材的人普遍拥有细腰和匀称的下身,如果具体到数值,如果你的腰围除以身高的比值介于0.4至0.5,那么恭喜你,你拥有的正是完美的“梨形”身材,如果比值结果小于0.4,那么你太瘦了,可以考虑适当增肥。

  如果腰围除以身高的结果大于0.5,那么你的身材已从“梨形”转向“苹果形”了。如果比值在0.51至0.6之间,那表明你腰部的脂肪有点多了,可以考虑瘦身,如果比值在0.61以上,那么你腰部的脂肪已经开始威胁到你的健康了,强烈建议你瘦身。

  阿什沃尔博士称,真正的杀手不仅在于腰围的肥大,还在于腰围的松弛,人体器官被包裹其中,产出的激素和其他物质会影响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结果,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等健康威胁都将出现。

  “苹果形”身材对健康的威胁到底有多大?对于30岁的女性而言,如果腰围和身高的比值在0.6,这样“小苹果形”的身材将导致其减寿1.5年,0.7“中苹果形”身材将使其减寿4.8年,如果腰围和身高的比值达到了0.8,那么将减寿9.5。相比之下,身材对男性寿命的影响更为明显,对于30岁的男性而言,0.6“小苹果”形的身材会使其减寿1.7年,0.7“中苹果形”身材将使其减寿7.2年,0.8“大苹果形”身材则将使其减寿16.7年。

健硕的身材更健康 最长寿的人 身材矮小者更长寿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