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保养 脚寒血液循环差(2)

  溃疡

  难以愈合的脚部溃疡是糖尿病的重要信号之一。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应该洗脚并检查脚部异常。

  脚趾疼痛

  痛风容易导致大脚趾突然疼痛,并伴随红肿。骨关节炎和拇僵症也会导致大脚趾红肿疼痛。小脚趾(通常是第三第四跖骨)疼痛常与摩顿神经瘤(又称趾间神经瘤)有关。女性患该病的几率是男性的8~10倍。病因通常为外伤或脚趾压力过大。

  趾甲发黄或发白

  真菌感染容易导致趾甲发黄和增厚。趾甲黄厚还可能是淋巴水肿、肺病或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趾甲发白的原因包括:外伤、感染等。趾甲完整但大部分变白,则可能是肝病、充血性心衰或糖尿病的症状。出现异常应去医院检查,如果及早治疗,趾甲多可恢复正常。

  拖脚走路

  走路拖脚可能是因为周围神经损伤导致脚部感觉失常所致。研究发现,大约30%的拖脚走路与糖尿病有关。其他原因还包括:脚部炎症和脑血管疾病等。

  杵状、爪状或勺状趾

  肺纤维化和肺癌等肺病是杵状趾常见的病因,但心脏病、肝病和消化系统疾病以及某些感染也会导致。爪状脚趾的可能病因包括:糖尿病、酗酒或神经性疾病。运动拉伸、穿特种矫正鞋或手术可以治疗。勺状趾的病因包括:外伤、缺铁或经常接触石油类溶剂等。

脚部保养 脚部按摩 脚部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