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 你的身体不再怕热(3)

  流汗的好处多

  我们应该都见过这样的一个场景:大热天的,一群年轻人,不管是打篮球的,还是踢足球的,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汗水,呼喊声、叫嚣声在空气中回想。可能你的第一反应是,这群人脑子不好吧?那为什么,你不能这么认为?他们是狂热的运动达人,而且喜欢这种方式;又或者,他们是在通过某一种方式,来达到降温的效果。

  事实可能就是这样的!人的皮肤,被誉为天然的“呼吸机”,因为皮肤表面有大量的汗腺,当人体进行一些运动时,身体就会发热,发热的同时,皮肤表面就可以分泌汗液,身体内部的热量通过皮肤快速的散发出来,人体的温度就会降下来,终达到身体内外温度的恒定。

  不仅如此,通过出汗的量、色和气味的变化,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甚至可以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中医上解释说,如果你不是因为外界因素而自行出汗,称“自汗”,多因肺气虚弱、卫阳不固,多表现为神疲、乏力、气短等阳气虚损的症状;或“战汗”,即全身战栗后汗出,是热性病过程中的一种表现,若战汗后热退,脉静身凉,即表示元气恢复,这是一种好现象,反之,则要引起注意。此外,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过于紧张;胸口出汗是思虑过度;经常稍微一动就出汗,基本可以认为是过于肥胖或者体质过于虚弱。

  总结:出汗,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个平常、普通的现象,但是里面包含的健康因素确实非常多的,不仅可以解决人体消暑的基本需求,还可以排除毒素,强身健体,真是一举多得。看了本文,你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延伸阅读:

出汗的好处 夏季流汗好处多 运动流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