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短原来是这个病症

  在生活中有脚是身体晴雨表的说法,是说身体疾病的变化,通过脚部能够看出来。而手部作为身体为灵活的部位,其实也是能够充当晴雨表的,这是因为,很多病症在手部的变化中是能够看出来的,健康的身体,手部气血是非常充足的,而患有疾病的身体,其手部往往会表现出很多病症,而作为手部必须存在的指甲往往先能够反映出身体的健康程度。每个人的指甲不是一成不变的,相反是会随着身体内部机能的下降,而发生很多变化,手指甲要是有了明显的变化,那么就要小心了,防止一些不必要的恶疾危害身体。

  一、指甲的重要性

  指甲其实可以说是皮肤的附件之一,指甲有着特殊的功能,在手上,指甲其实是充当了“盾牌”的角色,能够保护手部的末节部位不受损伤,使得末节保持一种稳定性。

  同时,指甲能够增强手指触觉的敏感性,帮助手部做出很多动作,例如:抓、捏、挤等多个动作。

  健康的身体是能够从指甲的颜色上看出来的,在指甲上甲床供血是否充足是能够决定身体健康程度。所以,指甲也有调节末梢血供、体温的作用。

  指甲其实是从皮肤衍生而来的,换句话说指甲是皮肤的一种类型,是由胚胎外层的外胚层和侧板壁及其体节生皮节的间充质形成的。

  通常来说,指甲是由甲板、甲沟、甲根、甲上皮、甲下皮组成。能够连接着皮肤,对于甲基质细胞增生、手指部位血液补充都是有很大的影响。

  在中医看来,指甲是对应着脏腑内部的气血,同时能够反映出身体的生理、病理。在生活中通过观察指甲颜色的变化是能够很好的达到保健身体的功效,可以说这样的自我检测法,是可以让自己充当家庭医生的。

  二、指甲短小心心脏病

  上面说到指甲是和内部脏腑相通的,身体内部机能发生变化是可以通过指甲看出来的。

  通常指甲短的人其心脏是较为脆弱的,医学人士通过实验得出结论,手指长度的不同是能够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通过实验得出结论,男性的无名指要是比食指长,是会减少患上心脏病的几率,而指甲是能够影响到手指是否修长的。

  通常来说,一个人手指是否修长在还是胎儿的时候就已经由基因决定了,以食指来说,食指要是过长的男性,其患上心脏病的年龄在35~80岁,而无名指要是稍长的男性,其患上心脏病的年龄会是在58~80岁。

指甲油的危害 指甲盖凹凸不平 指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