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身体配备专属营养物质(2)

  维生素C对皮肤的作用

  维生素C的作用即使这里不提,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其是美白皮肤必不可少的物质。

  首先,维生素C可以美白,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同时淡化皮肤中的黑色素,从而起到美白作用。

  其次,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减少细纹的产生。

  再有,维生素C是形成皮下胶原蛋白必不可少的物质,能够加速胶原蛋白的生成,修复细胞,同时加速皮肤疤痕的消退,可以让皮肤更具有弹性和细腻。

  日常生活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太多,猕猴桃、山楂、红枣、柠檬等,这些都富含大量维生素C。

  3.给肠道补充膳食纤维

  人体的肠道的是大消化器官也是大的排毒器官,所以,肠道的健康状态决定了人的面貌。同时,人体80%的免疫系统分布在肠道周围,维护肠道健康十分重要。

  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分为两种,一是可溶性膳食纤维,也就是果胶一类的。可以吸附肠道内的细菌、重金属,降低血糖、血脂,从而起到健康排毒的作用。

  另一种是不容性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便量,促进有益菌的产生和发酵,从而改善肠道的消化功能。肠道毒素少自然不容肥胖,皮肤也会没有色斑和不会暗沉。

  一般粗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如燕麦、豆子、糙米等。同时,茎叶类蔬菜中也含有大量的纤维,如芹菜、白菜和青菜等。而燕麦、苹果、无花果等这些食物中容易含有果胶,可以促进肠道排毒。

  结语:人体的各个组织器官都需要不同的营养物质,人体的不同组织或器官如果发生病变,很容易引起其他组织或器官问题,所以养好身体每个部位分成重要。上文我们简单的提到了头发、皮肤和肠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多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各部位的健康状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营养均衡,这样对身体各个组织器官都具有作用。

如何给头发补充营养 皮肤不好吃什么维生素 膳食纤维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