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脏停跳33小时后竟然生还

  男子心脏停跳三十三小时候竟然被救活了,简直太惊人了,在生活中,如果一个人心脏停止跳动了就暗示生命的结束,但是也有特例,心脏作为人体比较的重要的器官,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心脏呢?心脏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根据医学表明,人的心脏停跳三十分钟后,人基本上没救了,但是,下面这位男子心脏停跳了33小时竟然还被救活了。

  心脏停跳33小时患者“死”而复生

  日前,在医院70余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名心脏停跳33.5个小时的小伙子成功获救。

  小伙名叫小王,从今年5月14日起,他开始出现发烧、咳嗽、恶心、呕吐等症状。期间虽打过消炎药,但病情不见好转,他误以为是感冒或者肠炎,没当回事。

  5月16日,见症状越来越严重,小王在妻子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疑似心梗;到别的医院,医生又排除了这种可能,但判定心脏的确有问题。家人遂将小王转到总医院。该院做心脏超声检查,发现他心脏扩大,心功能明显减弱,诊断为急性重症心肌炎,随即收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5月17日7时许,副主任医师发现小王的病情突然恶化,意识逐渐丧失,心跳停止。紧急情况下,医护人员立即采取反复电除颤、插呼吸机,植入临时起搏器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然而3个多小时过去了,仍然不能刺激患者的心脏跳动。

  据医生介绍,通常情况下,心脏骤停的患者,在抢救半个小时后,如果心脏不复跳,生还的几率就很低了。而此时,小王因为心脏停跳已引起心衰、肺水肿、肝衰竭、肾衰、贫血、血小板降低等,几乎宣告死亡。

  尽管如此,医护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可是如果继续电击,患者的心肌将会受损。怎么办?只能做心脏复苏按压。现场实施抢救的10多名医护人员迅速站成一排,轮流上阵。

  30分钟过去了,患者的室颤消失了,但心电图也变成了直线。就在大家几乎要放弃的时候,医生又做出一个大胆决定,植入ECMO(临时性人工心肺机)做后一搏。

  很快他们就与心外科取得联系,将ECMO仪器调到手术室,暂时替代患者的心肺,维持体内血液循环。与此同时,心内科10名医生、5名护士,每人10分钟轮流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检测一次凝血时间,保证循环正常、脏器不衰竭。

  植入体外心脏后,小王先后出现了重症肺炎、急性肾衰、肝衰竭、心衰,以及肺部感染、低蛋白、水肿、下肢缺血等。医护人员24小时全程监护,随时调整药物的输液速度等各种参数,抢救期间先后输注红细胞近5000毫升、血小板1600毫升、血浆1200毫升、白蛋白130克。

  5月18日16时左右,小王的心脏恢复跳动。此时,距离他心跳停止长达33.5个小时。经过系列针对性治疗,7天后,小王的血压、供血功能基本恢复正常,摘除了体外人工心脏。康复治疗一段时间后,他即可完全恢复。

  造成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以下几种坏习惯特别的伤心脏,具体是哪些坏习惯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停止跳动 心脏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