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深覆盖 危害可不仅仅是不美观

  前牙深覆盖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不够美观,对我们容颜造成影响。可前牙深覆盖的危害可不仅仅如此,我们一定要重视其发生之原因,从根本上杜绝他发生。那么前牙深覆盖危害有哪些,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前牙深覆盖发生的原因

  1、用嘴巴呼吸,很多人习惯用嘴巴去呼吸,其实这是很不好的,经常用嘴巴呼吸容易造成唇肌由於鬆弛使上前牙唇侧失去正常的压力,两侧颊肌由於拉长而压迫牙弓,使之变窄,形成腭盖高拱,从而变成前牙深覆盖。

  2、不良习惯。长期的吮指、吮拇、咬下唇及舔上前牙等不良习惯,都给上前牙长期施以唇向推动的压力,很易使上前牙唇向倾斜,同时下前牙舌向倾斜、拥挤,从而造成前牙覆盖过大,形成前牙深覆盖。

  3、前牙深覆盖发生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某些疾病,如,佝偻病或钙磷代谢障碍,造成肌肉及韧带张力弱,而引起上頜牙弓缩窄,也是前牙深覆盖发生的原因。

  4、替牙或萌牙的局部障碍。

  (1)先天就没有前牙、乳磨牙早失可能会导致下牙弓前段变小,前面牙齿覆盖增加,变成前牙深覆盖。

  (2)多生牙:上頜前牙区多生牙可使牙弓变大或引起上切牙唇向错位,造成前牙深覆盖过大。

  (3)萌牙顺序异常:上第二恒磨牙先於下第二恒磨牙萌出,或上第一恒磨牙早于下第一恒磨牙萌出,或上第二恒磨牙先於上尖牙萌出等,均可能造成远中,而使前牙呈深覆盖。

  危害有哪些

  1、深覆合的患者上牙容易咬伤下牙牙龈,造成牙龈炎等口腔疾病。

  2、影响美观,中国的审美标准有“四高三低”、“三庭五眼”,而深覆合的患者上下颌发育不良,下巴不符合“四高”,人中不符合“三低”,下庭明显比上两庭短小,故看起来不够美观。

  【病因】

  1.不良习惯 长期的吮指、吮拇、咬下唇及舔上前牙等不良习惯,都给上前牙长期施以唇向推动的压力,很易使上前牙唇向倾斜,同时下前牙舌向倾斜、拥挤,从而造成前牙覆盖过大。长期的吮拇不良习惯,有可能引起颌骨发育异常。

前牙深覆盖 牙齿深覆盖危害 牙齿深覆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