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男女一旦过了40岁这事不得不防

  男女一旦过了四十岁一定要注意什么事情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视对身体的保健,那么,你知道养生保健要注意什么呢?疾病预防的方法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健康养生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人的身体就像机器,在它新的时候很少有毛病,就算有了往往修修就好了,随着使用时间的越长,毛病越多,那么,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

  一件比一件要命!40岁后这四种病必须防,早看早受益

  有句俗话叫:四十以前人找病,四十以后病找人。这句话还真有些道理。这人的身体,也是这么个道理,年纪越大,要注意的也就越多,要防的病也就越多!

  在所有容易出的问题中,有一些一定要防,不冲别的,就冲那些病是真的要命,在这里提醒大家,40岁以后,这几种病,必须防!

  一防心梗救治不及时影响生活、严重者致死

  心脏作为人体的发动机,是一刻也不能休息的,而且心脏的结构及其精密,哪怕有一个地方有了问题,对整个人的身体和生活都是有着很严重的影响的。

  如果心脏血管完全堵塞,就会发生心梗,梗塞的部分血液无法通过,相应部分的心脏肌肉就会坏死,虽然说如果能即时急救疏通尚可挽救性命,但是如果救治时间延后,就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甚至是无法抢救。

  男性超过55岁,女性超过65岁都是急性心梗的高危因素,但如果本身有基础性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或者是有吸烟、肥胖、心梗家族史等等高危因素的人,40 岁以后就要提防了。

  心脏不能没有血液的滋养!严重“饥饿”状态下的心脏能坚持多长时间?研究发现:

  心梗发生30分钟后,心肌出现坏死;5~6个小时后,心肌坏死比例高可达90%。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统计显示,心肌梗死病人的死亡病例中:有40%~60%死于发病后的几个小时之内,其中有70%是因为来不及到医院就诊而死亡。有40%的心肌梗死病人,死于发病后的15分钟内。

  二防卒中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

  卒中是一类脑血管病的总称,中医叫做中风,其中有两种我们熟悉,一个是脑梗,另外一个是脑出血。

  卒中要防,和这种病臭名昭著是四高有关:

  高发病率——我国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死于卒中;

  高死亡率——高达40%;

  高致残率——超过80%的患者会在后半生留下残疾,比如偏瘫、失语等;

  高复发率——首次卒中后6个月是复发高危阶段,5年内复发率高达30%!

健康养生 养生保健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