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特征 从肢体形态判断是否会长寿

  长寿是很多人的梦想,长寿的人,往往在肢体形态、生活环境、心理特征等有些共同特点,那么如何从肢体形态判断是否长寿呢?古人总结出观察肢体和肢体运动的形态,可以反映出身体的健康情况,自然可以判断出寿命的长短。

  从肢体形态判断是否会长寿

  头者,精明之府,头倾视深,精神将夺矣。背者,胸中之府,背曲肩随,府将坏矣。腰者,肾之府,转摇不利,肾将惫矣。膝者,筋之府,屈伸不能,行则偻附,筋将惫矣。骨者,髓之府,不能久立,行则振掉,骨将惫矣。得强则生,失强则死。

  注释:头里藏住着人的智慧,如果头不正,而且抬头无力,看东西要低头贴在纸上的样子,是精神要失去了。背是胸内心和肺两个重要脏器的城廓,背弯曲,呼吸的时候,肩随着背抬起,是城廓要坏了,那么,心、肺靠什么保护呢?心肺功能必然受到影响。

  腰是肾的城廓,腰摇转活动不利,表示肾损害了。双膝是体现了筋的功能,双膝不能自如地伸直弯曲,走路歪歪拐拐,表示筋的功能受到损害。骨是脊髓神经的城廓,人不能长久地站立,一行动就身体晃动或者颤抖,是骨的功能没有了。以上这些功能如果强健,人就能够生存,如果这些功能虚弱,人就会死去。

  肌肉与长寿

  研究发现,肌肉坚固发达之人,他的胸腹四肢肌肉突出明显,肌肉成条成块,坚实有力,面部轮廓多较明显,行动敏捷有力,而这样的人往往比较长寿。肌肉柔弱之人,则胸肌、腹肌、手臂、下肢等处,肌肉小而薄弱,举止文弱,这样的人,相比较而言寿命比较短。

  中医学认为:脾主肌肉。肌肉的坚实柔弱,可以反映人的脾胃功能和平素体质强弱。肌肉坚实发达者,提示其脾胃功能多较健全,平素经常进行体格锻炼,身体壮实,不易为邪气所侵。即使患病,病情亦多较浅。反之,肌肉弱小不固者,提示其人平素缺乏体育锻炼,脾胃功能不健,体质较弱,易为邪气所伤。

  颈项与长寿

  颈项

  前为颈,后为项。任脉行于前之正中,而统诸阴;督脉行于后之正中,而统诸阳。手足三阳经并行两侧,故与诸脏腑息息相关。颈项上有六条阳经通过,而水谷饮食又通过它下到胃中,所以颈被称为“栋梁”,因为它在上扶着人的头,为“栋”,在下统领四肢的活动,为“梁”。胖人的颈项应该短,瘦人的颈项应该长。

从肢体形态判断是否会长寿 如何长寿 长寿的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