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眼球看健康 眼球有这状况小心是动脉硬化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我们经常说,但是眼球对于眼睛来说其实才是真正重要的,如果没有眼球,眼睛也就不能称之为眼睛,但是,您知道眼球和身体健康有关系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从眼前怎么看健康?

  从眼球看健康

  白眼球

  我们都知道,白眼球也就是眼睛眼白的部分,这在临床医学上称之为巩膜,我们正常的健康的眼白是不透明的,因为眼白的血管少,所以经常会呈现出一种瓷白色,那么,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眼球眼白部分的颜色,来判断身体某些疾病的发生。

  (1)白眼球发黄:如为均匀的黄染,多为黄疸性,可见于胆道疾病,肝炎等疾病。如为不均匀发黄,尤其在中年人群中,内眼角处可出现黄色斑块,这是由于脂肪沉着形成的。如黄色仅出现于黑眼球周围,多是由于血中其他黄色素增多所致。如过多食用胡萝卜、桔子以及某些药物均可引起,停用后会逐渐消退。

  (2)白眼球发蓝:对于巩膜呈白色的人种来说,白眼球发蓝,是中、重度贫血的表现。

  (3)白眼球上有小出血点:这是由于毛细血管扩张所致,常见于一些中度糖尿病患者。

  (4)白眼球上出现小片状出血:常常预示着有动脉硬化,包括脑动脉硬化的可能。

  (5)白眼球充血呈鲜红色:常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发,如红眼病。除了颜色的改变外,还会伴随有流泪、痛疼、搔痒等感觉。如无伴随症状,仅出现充血现象,则应警惕发生脑出血,尤其是同时具有高血压病史的病人。

  眼球整体

  (1)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这个症状相对来说比较的明显,如果您出现眼球突出的情况,可一定要注意,它区别于单侧突出和双侧突出,一般出现单侧突出的人多半是颅内的占位性病变,从而压迫眼球,所导致的眼球突出,还有一种可能是由炎症引起的。

  双侧眼球突出者多见于甲状腺机能亢进,这时,除眼球明显突出外还有一些特征性变化。如眼球向下看时,上眼睑不能随之相应下垂,而在正常人这一动作应是很协调的;用手由远而近移向眼球时,双眼不能适度内聚;向上看时,没有额纹出现等。除甲亢外,高度近视,先天性青光眼也会造成双眼突出。中医学对于眼球突出也有一些论述。如目睛突起而兼有喘息,是肺胀;眼突而兼颈肿,为瘿肿等。

从眼球看健康 如何锻炼眼球 眼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