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的原因 6大因素导致牙龈肿痛(2)

  6.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

  7.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8.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二、饮食自疗法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三、外治自疗法

  1.用云南白药粉加上热水调成稀糊状,然后直接涂在龋洞与牙龈上就可以了。

  2.取六神丸数粒,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3.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即可止痛。

  4.樟脑、冰片适量,共研成细末,放于牙痛处,并令病人吸气即可止痛。

  5.荔枝10只,在其肉内填入少许食盐,用火煨干后研末,擦痛处即可。

  6.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牙龈肿痛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好是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是很重要的,牙疼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牙龈经常肿痛的原因 牙龈肿痛是什么原因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