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虚脱是怎么引起的 这6招解决你的虚脱烦恼

  虚脱,在我们很多人的眼里。大家可能会把它归类为身体抵抗力较弱或者身体里缺乏营养所产生的眼花脑昏的的现象,以及有过度恐惧、疲劳等奇怪景象。因此虚脱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那么虚脱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虚脱是怎么引起的

  1、虚脱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发病突然,病情复杂,可由大量失血,大汗大吐大泻。

  2、或因六淫邪毒,情志内伤,药物过敏或中毒,久病虚衰等严重损伤气血津液,致脏腑气血失调,阴阳之气不相顺接,甚至阴阳衰竭,出现亡阴亡阳之危候。

  虚脱吃什么好

  1、气虚血弱型,羊肉炖当归北芪:当归50克,羊肉500克,北芪30克,吃肉喝汤。

  2、肝肾亏损型,川芎丹参煲鸡蛋:川芎6克,丹参12克,鸡蛋两个,加水同煮待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3、寒凝血淤型,生姜红糖水: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当茶饮。

  4、气滞血淤型,益母草煮鸡蛋:益母草30克,鸡蛋两个,加水同煮待蛋熟后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身体虚弱的表现

  身体虚弱分为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四种类型。

  1、气虚的主要表现为

  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脉弱等,为功能减退,不一定有病,气虚者需补气,补气的药物可选用人参、黄芪、党参等。

  2、血虚的主要表现为

  面色萎黄苍白,唇爪淡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梦,大便干燥,妇女经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质淡、苔滑少津,脉细弱等。进补宜采用补血、养血、生血之法,补血的药物可选用当归、阿胶、熟地、桑椹子等。

如何预防虚脱 虚脱吃什么好 虚脱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