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吃哪些食物好

  现在正是换季季节很容易皮肤过敏,一般多为女性,如果因为皮肤过敏,影响了外观,那么心情一定也是有影响的。为了能够继续美美的,我们就来了解皮肤过敏的早期症状?皮肤过敏我们该怎么办呢?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症状

  1、换季性皮肤敏感

  有些人在换季节的时候会出现的皮肤过敏问题,皮肤过敏与生活环境,化妆品、食物、气候是息息相关的。过敏会出现瘙痒、脱皮、起红斑等情况。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出现过敏症状后,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

  2、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3、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4、桃花癣

  由于在春暖花开季节,风会将花粉进行传播,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是很不好的消息了。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过敏时它会出现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1、急则治标,去药店买些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早上吃一片,盐酸西替利嗪片,晚上吃一片;这两个药一般的过敏都有效;并且一天只用一次很方便;这是治所有的过敏疾病的标准配置。

  2、不要乱涂东西,可以在家中用冷水或冰水外涂,可以止痒减轻过敏;这对于肿的皮肤效果更佳。

  3、如果是因为涂东西过敏,或者有流水渗出的情况,去药店买盒复方黄柏液外涂(如果买不到,其它的黄柏洗液也有作用)。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皮肤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