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为什么会脱皮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

  夏季的时候人的手非常容易脱皮,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有的人觉得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过去了也就好了。但是有些脱皮严重的情况,也是生理性的吗?关于手到底为什么会脱皮,一起来看今天的文章了解一下!

  手为什么会脱皮

  手癣

  双手脱皮的常见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癣,常局限于一侧,先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

  角化过度型主要表现为皮肤角化过度,粗糙无汗,每到寒冷冬季皮肤皲裂。

  治疗宜用各种抗真菌外用药,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药。因为手癣可传染,所以需要到医院早诊早治,坚持涂抹医生开具的专用药膏。

  手部湿疹

  多发生在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腕部,界限不清或小片状皮损,常因手指活动而有皲裂,常受继发因素影响而顽固难治。

  治疗上应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暴力搔抓,过度洗拭等,可内服抗组胺类药物,外用皮质固醇制剂和焦油类制剂等。

  血虚血燥

  手指脱皮也有可能是由血虚血燥、皮肤失养、燥热生风所致,治宜养血润燥、疏风止痒。

  汗疱疹

  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有剧烈瘙痒的感觉。汗疱疹和手爱出汗、敏感体质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外涂、口服药物。

  化学损伤

  化学损伤也是导致手脱皮的重要原因之一,有些人的工作需要接触到一些化学产品,还有一些人在家里用洗衣粉或者洗洁精之类的东西,也可能导致损伤。

  因为这些清洁产品都是化学制剂兑出来的,虽然它们的浓度没有那么强,只是家庭使用的而已,可以长年累月的去用,还是会对手有一定伤害的。

  建议大家在购买这些常用的家庭洗剂的时候,选择一些温和的配方,比如天然的植物成分。另外好在做家务的时候佩戴上手套,这样就能防止化学损伤了。

  剥落脱皮

  双手表面脱白皮,没有瘙痒、炎症。医生指出,这是在初秋常见、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

手为什么会脱皮 手脱皮吃什么 手脱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