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办 想不到喝黑咖啡缓解这个症状

  眼睛肿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多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其实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和避免这些情况。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肿的症状,大家知道吃什么好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怎么办

  1、冻奶敷眼

  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之后取出来,在我们的眼睛上敷一会一般只需要5分钟左右,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这样我们就会发现眼睛肿的情况会有明显的改善,并且可以使眼睛更加明亮。

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

  2、盐水敷眼

  很多人想不到,其实盐水可以帮助我们眼睛消肿,我们可以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之后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这样可以让它充分的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在我们的眼睛上敷20分钟就可以了。

  3、喝黑咖啡

  平时适当的饮用黑咖啡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眼睛肿的情况,在早饭之后我们可以喝一杯喝黑咖啡,大概3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就会明显的感觉到我们面部的浮肿有改善。由于咖啡中含有咖啡新,所以孕期女性尽量不用此方法。

  4、喝浓茶

  同样地,在吃完早餐之后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等到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看到消肿的效果。浓茶也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孕期尽量不用此方法。

  5、冰块+鸡蛋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6、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冷却的红茶包

  8、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眼睛肿的原因

  一、身体代谢能力低下

  经常眼睛肿的朋友他们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血液循环不通畅,身体代谢能力比较弱,比如在睡觉之前喝了水或者平时久坐久站,导致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无法排出去,后这些水都会滞留在身体血管里进而导致眼睛肿。

  二、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眼睛肿和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紧密相关。比如有些人在生活中很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说盐分较多又辛辣的食物,或者是高热量高脂肪性的食物,这类食物都会让身体循环变慢。同时有些人经常熬夜,夜间用眼过度或者睡眠姿势不当时都会导致眼睛肿。还有一些人是性生活过于频繁,在紧张刺激的性生活中身体血管会紧急收缩,这样眼睛周围供血也会减少,很多人不仅眼睛会肿而且还会出现黑眼圈。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