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5种护理方式让头发如牛奶顺滑

  头发和脸蛋一直是女性比较在意的部位,并且头发人们外貌也有一定的影响,看起来比较光滑的头发会加分不少,不过多数的人头发都是比较枯燥的,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烫发和染发是常见的引起头发枯燥的原因,吃什么能够改善头发枯燥呢?

  头发枯燥怎么办

  第一,发现自己的头发比较枯燥,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适当的涂抹橄榄油,橄榄油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改变头发干燥的情况,见效也比较快,一般一两次之后就能见效。大家在洗完头发之后擦到办干,均匀的涂抹橄榄油,然后按摩等待半小时后洗去。

发现自己的头发比较枯燥,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适当的涂抹橄榄油

  第二,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啤酒也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啤酒当中含有的五谷对我们的头发有好处,在平时大家经常使用啤酒洗头,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柔软、柔顺,并且头发也会有淡淡的啤酒香,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

  第三,在平时人们需要使用护发素,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只是用洗发水洗头发,长时间下去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头发有干枯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用护发素,并且需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适合的护发素,这样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问题。

  第四,使用鸡蛋清洗完头发之后抹上鸡蛋清,一个月只需要两三次就可以了,时间长了,头发特别的柔顺有光泽。

  第五,每天梳头发并按摩头皮每天用木梳子勤梳头,并且按摩自己的头皮,这样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发就能够得到更好的滋养。

  头发枯燥的原因

  1.营养不良性黄发

  主要是由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该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以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以及半胱氨酸,是黑发亮发的佳品。

主要是由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该注意调配饮食

  2.酸性体质黄发

  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即过多进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吃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3.缺铜性黄发

  在头发生成黑色素过程中缺少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体内铜缺乏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使头发变黄。含铜元素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西红柿、土豆、芹菜、水果。

  4.辐射性黄发

  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应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多吃能抗辐射的食品,如紫菜、高蛋白食品以及多喝绿茶。

  5.功能性黄发

  主要原因是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此种黄发要多食海鱼、黑芝麻、苜宿菜等。苜宿中的有效成分能复制黑色素细胞,有再生黑色素的功能。黑芝麻能生化黑色素原。海鱼中的烟酸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强微循环,使气血畅达,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碍,使头发黑亮。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