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毛有这3大作用可别拔 保护鼻腔2件事别做

  我们的身体有很多毛发,比如头发、腿毛、腋毛、鼻毛等,这些毛发都有自己的用处,有些人为了美观就采取措施脱毛,有些部位可以脱毛,比如腿毛、腋毛等,有些部位的毛发不建议脱落,比如鼻毛,那么鼻毛为什么不建议拔掉呢?鼻毛露出来确实影响美观,应该如何修剪鼻毛呢?

  为什么不建议将鼻毛拔掉

  1、鼻毛是鼻腔的保护屏障

  我们呼吸进入身体的空气中可能存在一些污染物,进入身体之后可能影响肺部健康,而鼻毛可以起到屏障作用,将空气中的污染物质过滤掉,避免其进入呼吸道引起呼吸道症状。

鼻毛是鼻腔的保护屏障

  2、保护鼻黏膜的温度

  当天气非常寒冷时,我们的鼻腔也会感觉非常不舒服,而鼻毛可以防止冷空气直接接触鼻黏膜,避免降低鼻黏膜的免疫能力。而天气比较干燥时,鼻黏膜的水分也会有所流失,导致鼻子干燥,增加鼻出血的几率,而鼻毛的出现也有助于降低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

  3、保护鼻腔的结构

  鼻腔内部是一层非常脆弱的黏膜,如果没有鼻毛的保护,会直接接触到空气中的颗粒,很有可能导致疼痛感,也可能造成黏膜破损出血。

保护鼻腔的结构

  鼻毛比较长应该怎么办

  如果鼻毛比较长,不建议将其直接拔掉。拔掉鼻毛有可能导致鼻黏膜受损,细菌入侵会增加患毛囊炎的风险。而且鼻毛减少会降低其屏障作用,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物质会直接进入呼吸道,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为什么不建议将鼻毛拔掉 鼻毛比较长应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