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痒2红3痛”身体症状早检查 切勿拖出肝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感受到身体上的不适。有些病症虽然看起来很普通,但却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例如,有“1痒2红3痛”症状时,提示我们可能存在肝病的风险,要尽快去医院做检查、治疗,防止拖延严重!肝病一痒二痛三红是什么呢?

  “1痒”是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肝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当肝脏功能受损,体内代谢废物无法正常排出,对皮肤神经造成刺激时,会自觉皮肤瘙痒。此外,胆盐在体内累积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肝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

  “2红”是面部潮红、手掌发红

  面部潮红和手掌发红是肝脏功能异常的表现之一,当肝脏功能失常,影响体内激素代谢,导致激素水平失衡时,会出现面部潮红和手掌发红的症状。

  1、面部潮红

  主要表现为面部皮肤潮红、毛细血管扩张等症状,通常在面颊、颧骨等部位较为明显。同时,面部潮红还可能伴随着皮肤瘙痒、灼热等不适感。

  2、手掌发红

  主要表现为手掌部位皮肤发红、充血等,通常在手掌心和手指根部较为明显。手掌发红的同时,还可能伴随着手指肿胀、瘙痒等症状。

主要表现为手掌部位皮肤发红、充血等,通常在手掌心和手指根部较为明显

  “3痛”则是右上腹疼痛、关节疼痛、肌肉疼痛

  1、右上腹疼痛

  右上腹疼痛通常是由于肝脏病变或者炎症引起的。当肝脏发生病变时,可能会导致肝细胞受损、炎症反应加重、胆管扩张等症状,进而引起右上腹疼痛。

肝病一痒二痛三红 肝病的症状是哪里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