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隐患多 这些人不适合配戴(2)

  如何正确使用隐形眼镜

  1、先洗手

  在配戴或取下隐形眼镜时,一定要确保手是干净的。

  2、清洗镜片

  镜片取下后,要及时地放于手心清洗。正、反面各揉搓5秒钟。

  3、注意正反面

  配戴时一定要分清正反面。一旦戴反了,一整天都将混沌不清。如果觉得实在难以区别,可购买带数字的镜片。

  4、用护理液浸泡

  不要用自来水浸泡隐形眼镜,因为自来水没有消毒功能。隐形眼镜需要在护理液里浸泡4小时以后,才能继续使用。

  5、注意保质期

  隐形眼镜有日抛、月抛、季抛、年抛之分。护理液一旦开封,也应在三个月内用完。

  6、眼镜盒要经常消毒

  隐形眼镜盒也要经常用开水消毒,还有辅助戴眼镜的小镊子、棒子,也要一起消毒。它们每天都要跟隐形眼镜“亲密接触”至少一次。不要让这些细菌带到镜片上,再进入眼睛里。

  注意事项

  1、眼睛有不适应立即取出

  配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都应立即取出镜片,以防眼部感染发炎。

  2、不可多人合用眼镜盒

  隐形眼镜盒是个人物品,不要与别人合用,以防交叉感染。

  3、游泳时不要戴隐形眼镜

  游泳时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因为动作过猛,水流将隐形眼镜冲走;并且游泳池里的水有很多细菌,非常容易造成眼部感染。

  4、不要戴隐形眼镜睡觉

  一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要超过10小时,初戴者则更短。配戴时间过长,眼部干涩、缺氧,是对眼部组织一个极大的考验。

  5、破损的眼镜不要戴

  有时候,镜片不小时被镊子捏坏了一点,确实让人心疼。但这个时候,还是狠心扔掉破损的镜片吧。因为它的一点破损,会导致镜片变得粗糙而磨伤眼球。

  结语:隐形眼镜可以说是近视眼患者的一大福音,戴上它以后,就可以更好地装扮自己了,并且也可以消除很多不必要的烦恼。但并不是所以人都可以戴隐形眼镜的,从购买到配戴,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为了眼睛的健康,一定要遵照执行哦。

怎么戴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