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常备这种药轻松过炎夏

  随着夏天的到来,白天的温度是越来越高,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起从前好了不少,家家户户也都安装了空调,但是夏季仍然是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让疾病找到入侵的机会,从而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人们往往会选择事先在家中备上一些常用的药物,虽然现在去医院看病非常简单,但是绝大部分人还是不想随随便便就去医院的。

  备上一些常用的药物不仅可以在疾病到来之时以快的速度阻止病情的恶化,而且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那么生活中都有哪些药物是需要我们提前准备的呢?

  1、藿香正气水

  夏天气候炎热,中暑的情况也频频发生,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在外界工作的人们来说,中暑更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如果家里备有藿香正气水,那么就可以及时的对中暑者进行抢救。

  藿香正气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中成药,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也是现代社会普通家庭中常备的中成药,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作用。不过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您对酒精过敏,那么好不要贸然使用藿香正气水。

  2、红花油

  对于孩子来说,两个月的暑假是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这段时间也是他们非常容易受伤的时候。因为孩子天性活剥爱动,在玩耍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现象,不是这里摔伤了就是那里破皮了。一旦受了伤,不仅孩子自己会感到疼痛,而且家长心里肯定也不好受。

  这个时候一瓶红花油就可以大大减轻孩子的皮肉之苦,红花油的功效非常多,经常被用于跌打扭伤导致的软组织挫伤以及轻微的烫伤等症状。而且还有镇痛、消炎、消肿的作用,特别适合有小孩子的家庭使用。

  另外,红花油的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只要在需要使用的时候倒一些放在手心,然后在伤处涂抹均匀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好在受伤后及时使用,这样才能起到大化的疗伤效果。

  3、风油精

  夏天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蚊虫特别多,因此也衍生出了蚊帐、蚊香等生活用品,谁都有过被蚊虫叮咬的体验,如果在晚上睡觉之前没有将蚊子捉光,那么即使想睡也睡不着。

中暑了怎么办 家中常备什么药 感冒药服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