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箱种菜有毒吗 泡沫箱可不可以用来种菜(2)

  许多电器,如电视、计算机和电热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剂。溴耐燃剂释放到空气里,有可能被宝宝吸入,而且不易排出体外。目前,溴耐燃剂在瑞典等欧洲国家已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热水袋代替电热毯;把电器搬出卧室,避免在睡觉时吸入溴耐燃剂。

  清洁粉

  许多用来清洁玻璃窗的清洁粉,含有特殊的氨气味。这会刺激和腐蚀皮肤,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长期与氨接触,还会造成宝宝肝脏损伤。

  替代方案: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玻璃。

  含镍的珠宝

  含镍的珠宝、首饰可能会造成接触性皮炎。

  厕所清洁剂

  厕所清洁剂里通常含有萘。这种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宝宝的肝脏和肾会遭到损害。每次清洁厕所的时候,要开窗通风,厕所没有窗户的,要打开排气扇。

  替代方案:将250毫升白醋倒入便池内,隔天再刷。

  鞋油

  鞋油中含有硝基苯,具有破坏中枢神经系统毒性,可能会引起头痛和嗜睡。

  替代方案:用棉布蘸橄榄油,再加几滴柠檬汁,涂抹在宝宝鞋子上,几分钟后擦干净即可。

  化纤床单

  化纤床单中可能含有甲醛。这种物质能刺激皮肤和呼吸道,而且永远不可能被清洗干净。

  结语:泡沫箱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东西,有些人会用它来种菜,但是又担心用泡沫箱种菜会不会产生毒性,那么泡沫箱种菜有毒吗 泡沫箱种菜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

泡沫箱种菜有毒吗 泡沫箱种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