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油精的作用和功效 小身材大用处

  风油精是家家户户都必备的东西,小小的一瓶平时并不起眼,一般我们都是把它涂在被蚊虫咬了的地方来止痒的。但是你知道吗?其实风油精的作用远远不止止痒这么简单,只要找到正确的使用方法,它还能治疗多种身体不适哦。接下来就为你介绍风油精的作用和功效

  风油精的作用和功效

  口角溃疡或长口疮时,取风油精每日3次外搽患处,连续2-3天即可治愈。若每晚睡前再涂1次,效果更佳。

  夏天洗澡时在水中放几滴风油精,会感到凉爽舒适,洗几次后身上的痱子便会逐渐消退。

  用风油精涂搽人中、太阳、印堂等穴位,可预防中暑和感冒。

  夏季高温时,人常会有昏沉沉的感觉,若取少量风油精涂搽于太阳穴上,或以鼻嗅之,可提神醒脑,解除疲劳。也可治晕车晕船。

  夏季蚊虫较多时,以布条沾风油精悬挂于房内,可驱除蚊蝇;若将风油精洒几滴于蚊香上或风扇上,会增强驱蚊效果,并使人感到凉爽。

  洒2-3滴风油精于头部,有提神和掩盖汗味的作用。

  将风油精少许涂于天突穴上,能祛风镇咳,治疗咽喉肿痛。

  如果你有鼻塞的情况,那么你可以尝试把风油精滴一滴到棉花球上面,然后塞到鼻子里面。隔几个小时需要进行一次更换,你的鼻塞会得到缓解。不过也要提醒,这样做的时候必须控制好用量,多只能滴两滴,如果风油精过度的话会反而让人感觉不舒服。

  夏季气候潮湿,脚气瘙痒难禁,若每日洗脚后取风油精适量洒于患处,连续5天,可止痛止痒,治疗脚气。

  感受风寒或饮食不洁引起脘腹疼痛,滴几滴风油精于肚脐孔处,再用伤湿止痛膏固定,有驱寒止痛的作用。

  夏日在内衣上洒几滴风油精,可减轻或消除汗臭、腋臭。

  由水火引起的轻度烫伤,若每隔2-3小时用风油精涂抹1次,重者水泡破裂时,先用风油精外搽,再用消炎膏外涂,连续3-5天即可获愈。

  有痔疮和刚烈情况的人,风油精也可以作为外用药,先把患处清洗干净,然后用棉花棒蘸取少量的风油精,轻轻的涂抹在患处即可。当然建议优先使用专门对付痔疮和肛裂的药膏,风油精可以作为临时应急使用。

  风油精可以喝吗

  其实风油精是由薄荷脑和樟脑这些中药材做成的,并没有添加什么其他的化学物质,所以它是可以喝的。风油精的说明书上就注明了可以服用哦,而且喝了之后不用担心会产生副作用,是完全健康无副作用的东西。

风油精可以喝吗 风油精的作用和功效 风油精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