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牙刷 购买时看清这几点很重要

  每天我们都会在早晚进行刷牙,刷牙不仅能让口气更加清醒,而且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内的污垢,保持口腔健康。作为刷牙的重要的工具,怎样选择牙刷呢?刷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怎样正确的刷牙?想要牙齿更健康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怎样选择牙刷

根据自己的口腔情况,选择合适自己嘴巴和牙齿大小的牙刷

  刷头大小

  刷头大的牙刷刷起来似乎更加省力,但是其实稍小的牙刷更能把牙齿给刷干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腔情况,选择合适自己嘴巴和牙齿大小的牙刷。如果是儿童,那么就要使用更小一些的儿童牙刷。

  刷毛软硬

  一般牙刷都会在外包装上面标注硬毛或者软毛,建议选择软毛或者较软的毛。有些人认为牙刷的毛越硬越能把牙齿给刷干净,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相反过硬的毛反而会让口腔受伤。

  磨毛处理也很重要

  牙刷上的毛一般是比较柔软的,但是如果没有经过很好的磨毛处理,毛刷也会非常戳人。好品质的牙刷会打磨处理,让刷毛不过分的尖锐,这样刷牙的时候既能很好的清洁牙齿又不会对口腔造成伤害。

  刷头形状

  此外,刷头是方形或钻石形、刷毛上缘齐平还是呈波浪形、刷柄是弯是直,对刷牙效果并没什么影响。刷牙用普通的直柄牙刷就很好了。

  怎样正确刷牙

  水平颤动法

将刷头放于牙颈部,毛束与牙面呈45度角

  将刷头放于牙颈部,毛束与牙面呈45度角,毛端向着根尖方向轻加压,使毛束末端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在沟外并进入邻面。

  牙刷在原位作近、远中方向水平颤动4~5次,颤动时牙刷仅移动1毫米,刷洗咬合面时刷毛应紧压咬合面,使毛端深入裂沟区作短距离地前后颤动。这种方法清洁牙间隙的能力较强,使用时应选用软毛牙刷,以避免损伤牙龈。

  旋转法

  使刷毛位于牙齿根部牙龈上,沿着牙齿咀嚼面像往上抚摸一样移动,从牙齿和牙龈的交界面开始,牙刷像画小圆圈一样旋转。这是刷前面和后面的方法。这种方法具有能较好地刷到牙齿的前面和后面以及能按摩牙龈的长处。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也是值得提倡的。

刷牙注意事项 怎样正确刷牙 怎样选择牙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