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孕前体检必查项目 备孕男性注意事项

  男人在备孕之前也是要做孕前检查的,生活当中很多人可能会忽视,那么男性孕期检查必查项目有哪些呢?备孕男性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正在备孕的男性朋友们要有所注意哦!

  男性孕前体检必查项目

  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

  染色体常规检查

  有遗传病家族史的男人要检查染色体是否异常。

  精液常规检查

  是为了检查精子的一般性状、精子存活率、精子活动力、精子计数、精子形态等。看男性的精子是否健康、精子成活率如何、是否能达到怀孕的要求,这是实现怀孕的先决条件。

  泌尿系统检查

  检查阴茎、尿道、前列腺、睾丸、精索。看是否存在有影响生育的生殖系统疾病,如是否存在有隐睾、睾丸炎、是否患有梅毒艾滋病影响生育的一系列疾病。

  血常规检查

  包含男性血常规18项。主要为了看男性是否患有白血病、病毒感染、糖尿病、肝炎、败血症、黄疸、肾炎、尿毒症等影响生育的疾病。

  心电图检查

  男性在备孕前要做心电图检查,这一检查项目可以知道心律不齐、心肌梗塞、心绞痛等早期疾病。

  男性检查前准备事项

  (1)检查前要保证规律的生活方式,不熬夜、睡眠正常,锻炼身体,饮食均衡健康,尽量避免吃高脂、高糖、高蛋白的食物。

  (2)检查前三天停止抽烟喝酒,不要吃油腻、糖分高的食物。当然,如果准备备孕了,在计划怀孕之前的三个月甚至半年之内就要戒烟戒酒。

  (3)男性孕前检查前3、4天不能有夫妻生活,禁因为禁欲的时间太短的话对于检查结果是有影响的。

  (4)男性孕前检查会抽血,因此要保证抽血检查前8个小时是空腹,在前一天晚上吃过饭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

  备孕男性注意事项

  一、男性备孕“四要”

  1、要均衡饮食

  爱偏食的爸爸,其精子多半也是不健康的。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因此,准爸爸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一些锌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锌直接参与精子的生成与活动。如多吃牡蛎、牛肉、小米、花生、豆类、萝卜等,尤其是各类海鲜,不仅含锌量高,还能增加男性生殖功能。

备孕男性注意事项 男子孕前体检 男性孕前体检必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