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牛肉粉丝煲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08 15:06

  牛肉粉丝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粉丝煲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屈浩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牛肉粉丝煲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粉丝煲的做法

  1.先把牛肉的材料给准备好。

  2.牛腱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去血水。

  3.高压锅内放入牛肉、卤料包、老抽、生抽、盐、冰糖、豆瓣酱、葱(也可以将牛肉焯水后用冷水洗净再做这一步,或者和我一样偷懒省去焯水这步吧)。

  4.然后把牛肉给卤熟之后,好备用。

  5.卤好的牛肉切片,平菇洗净后撕小朵,粉丝用清水浸泡软备用。

  6.炒锅热油,爆香葱姜蒜。

  7.加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翻炒至出红油。

  8.然后加入一些牛肉小炒一下。

  9.再加入平菇炒软。

  10.加水煮开。

  11.加入粉丝,调入适量生抽、盐。

  12.粉丝煮熟后加青蒜即可。

  烹饪技巧

  1、牛肉煮好后浸泡在卤水中等待自然冷却后才好切,直接吃也好吃。

  2、煮过的卤水汁过滤掉杂质后冷冻保存,即为老卤水,下次使用是解冻,再添加些调料即可。

  3、卤牛肉要选用牛腱子肉口感才好,如果不认识,可以让卖家帮忙挑选。

  4、配菜不一定要用平菇,根据个人喜好来即可。

  牛肉丸汤粉丝的做法

  材料

  买来的潮州牛肉丸,底下小包包的是酱料,还有就是粉丝了。

  做法

  1、烧开水,把粉丝焯熟捞起,沥去水分,装碗中备用。

  2、先用煮粉丝的热水把牛肉丸洗一下(我妈说的,买回来的丸子好都用开水先烫洗一下,或者焯一下把水倒掉),换一锅干净的水,把水烧开后放入牛肉丸。

  3、煮至丸子浮起的时候把酱料放入,再加点鸡粉啊鱼露啊之类的调一下味。

  4、家里刚好有枸杞叶,随手放了一把进去。

  把煮好的丸子汤倒到粉丝中就可以吃啦!

  特色

  潮州牛肉丸是用一整块牛肉手持棍,打制而成的,非常爽口弹牙,一咬下去,浓浓的汁液就充满整个口腔。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屈浩 牛肉粉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