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炒培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04 15:18

  炒培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培根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培根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晨冰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炒培根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培根的做法

  原料

  细条干意面200克、松茸菌100克、培根80克、红黄彩椒50克、扁豆25克大蒜15克、黑胡椒汁10克、盐2克、橄榄油20克、香草碎少许、黑胡椒碎少许、鲜罗勒碎少许。

  做法

  1、先把所有的素材切好,备用。

  2、汤锅水烧开,水里放少许盐,然后把意面甩散下入锅中,煮大约8-10分钟。

  3、在煮意面的时候,另起锅,炒勺上火注入适量橄榄油,下入蒜末煸炒,蒜末爆香后下入培根煸炒,把培根炒透后下入松茸菌煸炒。

  4、把松茸菌放下去之后,再将扁豆放下去炒。

  5、然后倒入少许黑胡椒汁炒匀,炒匀后注入牛骨汤或清水焖1分钟,倒入煮好的意面炒匀

  6、把意面炒匀后放入彩椒条用大火翻炒,然后用盐和少许香草碎调味,炒匀便可出锅,出锅码盘后,在意面上撒少许罗勒碎和熟黑胡椒碎便可上桌食用。

  温馨提示

  1、松茸菌不要切得太碎,因为是鲜的松茸菌,在炒的过程会收缩,所以切的片稍大一些为好。

  2、也可以把松茸菌加鸡肉来炒,味道也很好。

  3、冬季吃爽口意面,使用蒜油来炒为好吃,如用浓鸡汤白酱汁炒也可以,但我感觉还是清炒的为好。

  4、在煮意面的时候要讲求手法,意面下锅时要旋腕抛洒,使意面一次抖开呈伞状,用这种方法不易粘连。

  5.经常食用松茸菌还有健肤美容,防止和延缓皮肤衰老的良好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培根的做法 天天饮食菜谱 张晨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