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天天饮食菜谱:李铁刚讲辣椒炒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0-21 11:49

  辣椒炒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辣椒炒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铁刚大厨来给我们说说辣椒炒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湘式辣椒炒肉

  主要食材:半肥半瘦猪肉150克、辣椒300克

  主要调料:豆豉2茶匙、食用油2茶匙、食盐2克、姜粒1茶匙、蒜碎1茶匙

  主要做法:

  1、先把猪肉去掉皮,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

  2、辣椒去籽,掰成小块儿。

  3、豆豉切碎,用食用油泡上。

  4、将锅烧热,然后将肉放进去能炒出油了,在放到锅边。

  5、放入姜粒和蒜碎炒香。

  6、再放入豆豉炒香。

  7-8、后放入辣椒炒至变软,加入食盐调味儿即可。

  小贴士

  之所以将豆鼓用油泡一下,就是为了防止黏锅。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男,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