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有哪些功效你知道吗(6)

  4、铁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铁泉既可沐浴、又可饮用。人在铁泉浸浴,铁的阳离子可透过皮肤被肌体吸收,对皮肤和粘膜有收敛作用,能消炎、止痛,特别是硫酸铁泉的作用更为显著。

  饮用铁泉水,主要是二价铁的阳离子起作用,能促进造血机能,促进红细胞的新生,对胃粘膜的刺激作用不大,几乎没有副作用,还比饮用不溶性铁的作用高出几十倍到上百倍,因此,饮用铁温泉水治疗缺铁性贫血,疗效十分显著。应提起注意的是:饮用铁泉水必须在泉边饮用新鲜泉水,不然二价铁就很快被氧化为三价铁,发生黄色沉淀,不再起作用。同时,要注意在饭后饮用,要饮温的泉水,不要饮冷泉水;要用吸管吸饮,以防铁温泉水侵蚀牙齿。

  5、碘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人们在含碘的温泉中浸浴,碘离子能透过皮肤被机体所吸收,饮用碘温泉水,碘可被胃肠吸收。进入人体的碘多数都会积存在甲状腺、脑垂体、肾上腺和卵巢中,这对治疗甲状腺、垂体和卵巢的疾病,有令人满意的疗效。

  碘进入人体被吸收利用,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渗出物的吸收,有软化伤疤、促进皮肤再生的功效。同时,还能降低血清磷脂,对防治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

  6、溴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含溴的温泉,溴的阴离子大多存在于开采油田时打出的热水井中。溴温泉可供浸浴、饮用和吸入而被人体利用,因为溴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是构成生命组织的重要物质。溴大多数存在于血液中,以及垂体前叶。

  溴进入人体被利用后,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止痛等作用,对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紊乱、神经痛和高血压等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7、砷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砷被人体吸收后,能刺激、兴奋骨髓的造血功能。据有关实验证明,砷虽然不是直接参加和构成造血的一种物质,但是能增强铁的造血功能和作用。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