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有哪些功效你知道吗(7)

  砷还有增进皮肤弹性的作用,能治疗一些皮肤的疾病,并能对出现瘢痕的皮肤组织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同时,还能治疗呼吸道的慢性炎症。砷也是有毒物质,浸浴时应该注意。

  8、硅酸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硅酸盐是人类机体生长、骨骼钙化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它可以通过皮肤和饮用进入人体;人们浸浴时,硅酸盐类附着于皮肤表面,对皮肤和皮肤粘膜有洗涤清洁作用,洗浴的人会感觉到好象在身上涂抹了香皂一样,十分润滑和舒畅。

  饮用时可调节代谢和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功能。

  9、重碳酸盐温泉的特性及其对人体的作用

  重碳酸盐温泉,人们既可浸浴,又可饮用、吸入。浸浴时,重碳酸盐温泉水能软化、清洁皮肤,增强皮肤水分蒸发和温度的散发,故浴后,人们有润滑和清凉感。在重碳酸钙温泉水中浸浴时,因钙有轻度收敛和干燥皮肤的功能,所以,对创伤和慢性湿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

  饮用时,能中和胃酸,中和时产生的碳酸气,能刺激胃粘膜,调整消化功能,增加尿量并使碱化,故对治疗胃酸过多、溶解尿酸性结石疗效较好。同时,饮用重碳酸盐温泉水,能改善胰岛素的分泌机能,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饮用重碳酸钙温泉水可抑制肠蠕动、减少分泌物,对肠蠕动、分泌亢进有效;同时,钙吸收后,能使血钙一次性增高,提高血液凝血性,降低血管通透性,起到消炎作用。

  吸入重碳酸钠泉时,能溶解气管、支气管分泌物,有祛痰、消炎作用;吸入重碳酸钙泉时,能抑制呼吸道的分泌,故对分泌增多的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的疗效。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