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有哪些功效你知道吗(9)

  一年四季泡温泉的好处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提出了四时“养生”、“养长”、“养收”、“养藏”的“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具体方法,来抗御外邪的侵袭,预防疾病的发生,保持机体阴阳平衡,取得人与自然的整体统一。进入现代,养生与休闲结合起来,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而温泉,就是好的一种适用四时养生的方法,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温泉四季常温,似乎并不能达到四季养生的不同要求,但经过温泉经营者的苦心经营,使温泉产品的形式多样性、功能多样化,是能够完美的切合四季养生的不同需求的。

  春天泡温泉:调养舒体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春风吹绿大地,万物欣欣向荣,到处生机勃勃。然而,春天给予大自然升级的同时,也会带来温寒不定,细菌容易繁衍,致使疾病多发。因此,人们在春季需要调养。

  温泉调养,结合“食补”,可以让人们拥有一个健康的春天。将窝了一冬的身体舒展在温暖的泉水中,心情也会随之染上青绿的色彩。春季气温开始变暖,但春寒依然料峭,在常泡温泉的同时,可适当多吃高热量、高蛋白的食品;春季病毒滋生,身体易受侵害,宜适当多从食品中摄取维生素;春季肝火盛而脾弱,应少食酸性食物,结合人体状况,选择“泡温泉+食养生餐”,可得到理想的调养。

  在刚送走的冬天李,人们的运动量比较少,爱美的女人们在跨进春天的门槛时,往往发现自己富态了些。如果想瘦身减肥,温泉可以派上用场。泡温泉每天一回,每泡10分钟休息5分钟,反复5次;泡汤后一小时内勿进食。坚持泡两个月,一般都可以受到显着的效果。

  我们知道,温泉富含各种矿物质,且水温很高,加之大都喷涌于山林之间,环境幽雅,是适合养生。比如天沐温泉,特别针对不同季节的养生需求,配置了各种中草药,与温泉的矿物质相结合,能起到很好的“春养肝,肝藏血”的作用。如菊花药池汤、枸杞药池汤、淮山药池汤,都具有养肝的良好功效。正所谓:生发之气,调精舒体;踏青问柳,游山戏水,身放自然,心达四方,春季养生。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