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治疗(3)

  不少患者伴有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症状。

  轻者可通过心理治疗,消除顾虑,精神症状明显者可试用三环类抗抑郁药如阿米替林,或氟西汀等,宜从小剂量开始。

  失眠者可适当服用镇静药。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检查

  1.粪便中脂肪测定

  脂肪定量分析是诊断脂肪泻的简单而可靠的试验,正常人24h内粪便排出的脂肪量<6g,或脂肪吸收系数>94%;

  用14C-三油酸甘油酯吸收试验,正常人每小时呼吸排出标记物大于给予量的3.5%。

  2.维生素B12吸收的Schilling试验

  异常常提示回肠末端病变,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的病人也常有维生素B12吸收障碍,Schilling试验也有助于诊断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特别是盲襻综合征,硬皮病和多发性小肠憩室,如盲襻综合征时Schilling试验的第1,2部分异常,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后,Schilling试验可恢复正常。

  3.影像学检查

  B超及内镜检查,其他影像学检查(包括X线检查,CT,MRI等),其意义在于排除器质性疾病。

  有利于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食管炎,肝,胆,胰腺疾病和肿瘤等器质性病变鉴别,X线,MRI成像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反映不同时间的胃排空率。

  4.胃排空测定技术

  核素扫描被认为是测定胃排空的金标准,25%~50%患者胃半排空时间延长,主要是对固体食物半排空时间延长。

  总结:经过上述的讲解,患者应该知道怎么对待功能性消化不良了吧,也知道吃什么样的药了吧,到医院需要做哪些检查了吧,这篇文章是我精心为大家准备的希望大家喜欢,我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对患者有帮助,我会感到庆幸。

功能性消化不良用药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治疗 消化不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