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旁一物放对了保你诸事顺利(2)

  地毯图案寓意要吉祥

  不少的家庭都会选择有图案的地毯,能够为客厅增添一丝韵味。而地毯的种类繁多,图案也花多眼乱,动物、风景乃至人物什么都有。如果想要利用地毯来提升运势的话,不妨考虑选取一些寓意吉祥、构图和谐的类型。因为这些图案看起能给人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而且还让人赏心悦目,是客厅地毯的佳选择。如果懂得自己五行属性的话,能按照五行属性来选择图案类型更佳,因为这可是很有针对性的做法。

  地毯也助运之风水七项

  地毯初仅为铺地,起御寒湿而利于坐卧的作用,后来逐步发展成为一种高级的装饰品,既具隔热、防潮、舒适等功能,也有高贵、华丽、美观、悦目的效果,从而成为高级建筑装饰的必备产品。

  而现在,地毯,以其独特的使用价值、装饰价值、美学价值和收藏价值,成为装饰装修中层次的一种体现。

  从风水角度而言说,沙发前的一块地毯,其重要性便有如屋前的一块青草地,亦有如宅前用以纳气的明堂,不可或缺。那么,地毯的选择有哪些讲究呢?

  一、地毯的色泽

  1、地毯的色彩要结合女主人的命理所喜

  在家居风水中,天花板的运势和男主人的运势相关密切,地板风水则与女主人联系紧密。

  所以地毯的颜色要根据女主人的命理所喜来确定,方能对女主人的健康等运势起到一定的助益。比方说,女主人命理喜火,地毯色彩可以红色系列为主色调;如果女主人命理喜土,地毯主色调则应该以黄色系为主。

  2、地毯的色彩以大气重要

  地毯的颜色的搭配,要稳重不乱,给人大气的感觉,同时可以传达不同的风格和文化内涵。颜色方面,地毯以主色深色为宜,多有两个主色,其他的颜色小面积的调节深浅,会有非常好的效果了,不然会太乱。

  3、地毯的色彩不能抢了家具的风采

  地毯它本身的性质就是辅助的,是来衬托家具的,不能抢了家具的风采,所以颜色不能太鲜艳,太明亮,应该给人视觉的冲击力弱一些,以便配合整体家居色彩。

  比方说,周围的环境给人感觉冷清,可以放些暖颜色(如红)调一下,如果感觉太暖暖了,可以放些冷颜色(如蓝)调一下,一切以适度为宜,不宜太过。

  4、地毯色彩不宜太单调

  地毯颜色宜缤纷忌单调:因为不同人的有不同的审美意识,所以有些人喜欢色彩缤纷的地毯,但也有些人却喜欢较素雅的地毯。但若从风水角度来看,还是选用色彩缤纷的地毯为宜。因为色彩太单调的地毯,非但会令客厅黯然失色,而且亦难发挥生旺的效应。

  (1)宜选用色彩缤纷的地毯,忌颜色单调的地毯,以红色或金黄色为主色较为吉利。

  (2)构图和谐、色彩鲜艳明快的地毯,令人赏心悦目,为佳选择。

地毯怎样摆放 地毯风水 地毯风水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