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普洱茶有啥养生效果

  普洱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类,经常饮用普洱茶能够达到生津止渴、利尿通便的功效。那么你还知道普洱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常喝普洱茶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养生效果呢?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一、普洱茶的功效

  要说到它的功效,那可是很多了。经常饮用普洱茶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而且还能消暑,解毒,通便。特别适合有便秘困扰的MM,借助普洱茶,能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女杀手”的口臭问题;可以摆脱肤色暗沉。

  普洱茶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轮回,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类恼人的斑点;可以纤体紧肤。新近的研究发明普洱茶具有美容的效果,被誉为是“美容新贵”,可以深层排毒。坚持饮用普洱茶,可以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疗效。

  首先在于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人来说,确有“弗成遭遇之轻”的顾忌,尤其是我们这些全日喝茶又饮食不正常的现代人,在咖啡因、单宁酸的经久浸渍下,常有搜肠刮胃之苦,信任很多人都有亲自体会。

  其二,普洱茶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在很多的医学实验方面都得到证实,如果你能够坚持不懈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达30%(视个体而不合),在克雷泰伊的莫道尔病院给20位血脂过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明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削减了1/4,而饮同样数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明显变更。由此,可以看出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的特别功效。

  其三,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带来减肥的功效了。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有人提起普洱茶减肥的功效并不明显,而又有人说功效显著。这种抵触来自个体的差异以及对肥胖程度熟悉的不合。假如本来血脂就不高,喝普洱茶是不会再降血脂的。

  麦普认为,普洱茶以上三点功效是比较明显的。其实,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刮肠通泄”的记载,个中就提到了普洱茶解油腻减肥的功效。

  此外,中医还认为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在意这些说法,因为毕竟把茶当做药来使用照样需要一些加工过程的。 现代医学对普洱茶功效的研究得出的结论则更为夸张。

  即普洱茶有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芥蒂、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减轻烟毒、减轻重金属毒、抗辐射、防龋齿、明目、助消化、抗毒、预防便秘、解酒等20多项功效,而个中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芥蒂、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的功效尤为凸起。

  二、喝普洱茶的好处

  1、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

  法国巴黎圣安东尼医学院临床教授教化主任艾米尔·卡罗比医生用云南普洱沱茶临床试验证实:"云南普洱茶对削减类脂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优越效果"。

  中国昆明医学院也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比较,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

  经久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削减,所以经久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削减等心理效应,所以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优越治疗感化。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