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茶最好 茶水的功效也是很多的

  秋天是个干燥的季节,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多补充自己体内的水分,喝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茶水还有很多可以养生的功效,朋友们是不是想知道秋天喝什么茶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天喝什么茶好

  葛根茉莉花

  材料

  茉莉花1大匙、葛根2钱、黄耆1.5钱、荷叶1钱、红豆泥1大匙及少量冰糖。

  做法

  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冲入250cc,90度热水,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

  补气补血、消脂利水。

  柠檬茶

  材料

  柠檬草2汤匙、玫瑰花1大匙、丹参1钱、茯苓2钱、绿茶1包、适量柠檬汁、少量冰糖。

  做法

  将柠檬草及玫瑰花放入滤杯中,冲入500cc,90度热水,待5分钟,取出滤杯,加入绿茶包、柠檬汁及少量冰糖调味,待茶色变绿,去除茶包即可饮用。

  茉莉花茶

  材料

  茉莉花1钱、番泻叶1钱、何首乌1.5钱、黄精5钱、淡竹叶1.5钱、枸杞5钱。

  做法

  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

  化痰消脂消热,适用于口干口苦,身热头痛及小便黄赤等症。

  山楂菊花茶

  材料

  玫瑰花2钱、党参3钱、菊花3钱、山楂3钱、适量冰糖。

  做法

  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后,加入冰糖,即可饮用。

  功效

  补气利水,止腹泻,适用于肥胖易喘、疲乏无力等气虚体质者。

  玫瑰蜂蜜茶

  材料

  玫瑰花、红茶、蜂蜜一大勺、柠檬片一小片、白水。

  功效

  性质平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排除疲惫,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之功效,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薏仁茶

  材料

  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喝什么茶好 秋天喝什么茶好 秋天喝什么茶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