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抽烟时喝一物赛过用砒霜

  我们都知道吸烟是一件非常有害身体健康的事情,香烟中的尼古丁、焦油以及其它物质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是全世界公认的致癌物质。但是当今社会,香烟却是人们拓展人际交往的重要工具,往往散根烟就能与对方打开话匣子了。很多人仗着自己身体好,认为平时抽一根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在抽烟时做这些事情,那么对身体危害可就大了,毒性甚至要比砒霜还要大。

  抽烟时做哪些事危害更大

  除去那些“老烟枪”,很多人抽烟时都会做一些事情,有的人喜欢吃完饭来一根,认为“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有的人还会做别的事情,可是有的事情如果放在抽烟时做,那么对身体的危害可就会加倍了。

  1、喝酒

  我国的酒文化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酒虽然不好喝,但是它跟香烟一样,是打开社交的重要工具,而且在生活中,无论是朋友相聚还是工作应酬,总是离不开酒的推波助澜,饭桌上有了酒,用餐气氛将会推向高潮。

  相信不少人在喝酒的时候离不开香烟吧,有人认为喝酒时抽根烟可以解酒,甚至有着“一杯酒,一支烟,笑靥如花赛神仙”的戏称,所以人们常把烟酒放在一块说就是这个原因。

  烟酒这样搭配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可是你知道吗,这样对身体的危害可是非常大的。

  虽然喝酒之后抽根烟,香烟有着一定的解酒作用,这是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可以降低酒精浓度,但是却不能把酒中的乙醛给分解掉,也就是说,抽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醉酒症状,但是却无法消除体内的乙醛含量,而喝酒之所以对人体有害,就是因为酒中的乙醛成分。

  这样就导致很多人认为醉酒症状减轻了,所以就继续喝酒,导致体内的乙醛成分非常多,而酒精伤肝,这样对肝脏的危害就会加重了。

  另外,抽烟的时候,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等有害物质会吸附在我们的口腔和喉咙部位,这个时候再喝一口酒,那么在酒的牵引下,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被带到体内,而且也会对食道造成强烈的刺激感,久而久之食道就会变得脆弱,患上食道癌的风险也就会非常大了。

  一旦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被酒带到体内,那么对人体的危害可要比单纯抽烟来得大得多,患癌的几率也就更大了。

  2、上厕所

  相信很多抽烟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就是在上厕所的时候一定要点根烟。小编问过身边抽烟的朋友,为什么他们都喜欢上厕所抽根烟,有的人甚至一趟厕所要抽两三根烟。他们说,厕所里的味道很重,烟味可以盖住厕所的气味,这样上厕所就会顺心一点。

吸烟吃什么好 吸烟有害健康 开车抽烟头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