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的功效 喝六安瓜片有什么好处

  六安瓜片是中国十大的名茶之一,是中华传统的历史名茶,产自安徽省。六安瓜片的功效有很多,特别适合女性饮用,不仅美容瘦身,还能抗老防癌。那么六安瓜片如何冲泡呢?女性什么时候不适合喝茶呢?今天就介绍关于六安瓜片的基本常识。

  相信很多爱喝茶的朋友们都知道喝茶的好处,但是六安瓜片的功效有人知道吗?不了解的就赶紧来看看吧。

  功效1、六安瓜片营养价值高

  六安瓜片是所有绿茶当中营养价值高的茶叶,因为全是叶片茶生长周期长,茶叶的光合作用时间长,茶叶积蓄的养分多。具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十分有益人体健康。

  功效2、降血脂

  六安瓜片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同时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六安瓜片茶还有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的功效。里面还含有黄酮醇类,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还可以防止血液凝块或是血小板成团的症状发生,从而降低了心血管疾病。

  功效3、防龋齿、清口臭

  六安瓜片含有氟,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功效4、可改善消化不良情况

  六安瓜片能够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比如由细菌引起的急性腹泻,可喝一点六安瓜片减轻病况。

  功效5、瘦身减脂

  六安瓜片含有茶碱及咖啡因,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及活化蛋白质激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功效6、抗衰老

  六瓜安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如果过于氧化,那么就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就容易老化,也会使得细胞受到伤害。

  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六瓜安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功效7、抗菌

  研究显示,六瓜安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六瓜安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功效8、防癌

  六瓜安茶对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论阶段。对防癌症的发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励作用。

  功效9、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

  专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六瓜安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什么时候不适合喝茶 六安瓜片如何冲泡 六安瓜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