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缓解疲劳 多喝这些茶让你精神百倍

  你是不是也常常会感觉到力不从心、头晕脑胀呢?现代人多数都生活在高压之下,所以难免会感觉到身心疲惫。如果你想要缓解这种疲劳感,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喝一些茶饮,每天坚持喝,可以帮助缓解这种感觉哦。

  喝什么茶缓解疲劳

  冰糖薄荷茶

  材料

  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制作方法

  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

  科学研究表明,薄荷对于消除疲劳感有很大的作用,特别是肌肉紧张的人,喝了之后可以帮助缓解。而且喝薄荷茶还能缓解肠胃不适,帮助油脂排出。

  另外薄荷因为有一种特殊的清凉气味,所以如果你在工作、学习的时候感觉到没有精神了,可以立即喝上一点,帮助提神醒脑。

  而且薄荷的这种特殊香气,还可以帮助清新口气、帮助消除牙龈发炎等等口腔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的牙膏都是薄荷成分的原因啦。

  薄荷菊花茶

  材料

  薄荷3钱,菊花2钱。

  制作方法

  可以直接将薄荷以及菊花放在以后各茶杯中,然后向其中倒入开水,并将茶杯盖改好。大约7~9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哦。

  功效

  菊花可清热解毒、缓解疲劳作用,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

喝什么茶缓解疲劳 如何缓解疲劳 熬夜疲劳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