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这3种危害一定要知道

  现在的餐桌上,很多人都爱喝酒,大家认为喝酒可以很快的认识新朋友,适量的喝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过量饮酒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喝酒前吃一些食物能让喝酒的人不容易醉,哪些食物有这样的功效呢?有的人喝酒后会头疼,喝酒后头疼怎么办呢?

  喝酒的危害

  第一,酒精可引起心肌细胞一系列结构和功能改变,大量饮酒对心肌有明显的危害

  酒精可以导致心肌细胞死亡、心肌里面的蛋白降解、心肌功能障碍等,终导致心肌细胞能量代谢异常和心肌损伤,甚至心力衰竭。如果心肌出了问题,心脏可能跳的忽快忽慢,可能跳动的不够有力,甚至无力再跳,因此一些原本就有心脏病的人,节日期间饮酒可能导致猝死。因此有人提出一个“假日心脏综合症”的疾病,原指过年过节过度兴奋、疲劳,生活没有规律,使不少心脏病人突然发病或加重病情,特指一次饮酒过量后短时内出现各种心律失常,血压不稳,多伴可能不同程度意识障碍。

酒精可引起心肌细胞一系列结构和功能改变,大量饮酒对心肌有明显的危害

  第二,酒精还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酒精会刺激血管和心脏,血管的收缩加快了,会导致血压的升高,所以有些人喝酒后会感觉到头疼,还有的人会感觉到心慌,都是这个原因。尤其是平常不喝酒的人,如果一下喝很多酒,会严重刺激血管,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很长时间之后才会缓解,就容易导致脑出血。

  第三,饮酒过量伤肠胃肝等内脏

  酒精进入到人体后,首先刺激到的是肠胃,所以有些人说不能空腹喝酒,在喝酒之前要先吃一些食物,来保护肠道。这种说法是没有错的,但是这也只是减慢肠胃吸收酒精的速度,并不能让肠胃减少吸收酒精,因此酒精还是会伤害到肠胃,特别是肝脏。所以长期饮酒的人患肝脏疾病的几率会更大。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

  1、牛奶

  喝酒之前可以先喝一瓶牛奶,好在喝酒半小时之前喝,牛奶尽量选择纯奶或者含有糖分的牛奶,可以有效的预防酒醉性胃炎。喝加糖的牛奶不仅可以保护胃部粘膜,保护肠胃,还能促进酒精中的乙醇分解。由于脱水会让体内的盐分丢失,就像拉肚子一样,可以补充一些淡盐水。

  2、面类食物

  喝酒前应该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避免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喝酒前吃面包、馒头,不会那么免容易醉。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 喝酒后头痛怎么办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