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轻松吃掉小毛病

  俗语说:百病是吃出来的。道冲而用之,若依时令得其法而吃,也可以医治百病,是以为膳食养生。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食物:若冬季吃这些食物,真的可以轻松吃掉小毛病。

  1. 大枣

  红枣有补血益气之效,富含维生素,对人体毛细血管大有裨益。同时也利用产后滋补调养。食用之法:一个鸡蛋、20颗红枣、红糖30克,以水炖而服之,适宜每日一次。

  另外一面:红枣也可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伤害,并可加速蛋白质的合成。是故,人常云:“常吃红枣,可以保护肝脏。”当然,冬季服用大枣,还可以其富含的维生素C提升你免疫力,以增强疾病的抵抗能力。

  2. 西红柿

  冬季人易上火,口腔溃疡多发。而西红柿中的番茄碱可以有效抗击抗击口腔炎症。另外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K,对于口腔溃疡、牙龈出血都有显著效果。

  另外冬季食用西红柿,可以减轻和预防冬季高发的心血管疾病,并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当然对于广大爱美女性而言,西红柿还有减皱美白肌肤的功效,具体使用方法:将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鲜黄豆粉调匀,涂抹面部和手臂,15分钟后洗净。

  3. 雪梨

  雪梨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能够快速去除口腔油腻感,是清肠道的小能手。忌:尽量不要吃太辣的东西,清淡对于肠胃恢复更好。

  另外一方面,雪梨当然拥有止咳化痰的能力。食法:将雪梨去顶,挖除中间的核,加入冰糖,盖上盖子,放入蒸锅隔水蒸2小时。后,雪梨也有不弱的美容效果,将雪梨捣碎加入酸奶可以做面膜,是个不错的天然美容方法。

  4. 生姜

  冬天天寒地冻,我们饮食还少不了生姜。因为生姜是驱寒良药,只要一点生姜水就可以快速去除体内风寒,从而实现冬季感冒预防。

  同时,生姜还有退烧、缓解头疼的功效。若感冒发烧、头疼,就用生姜、橘皮加水煎熬至半碗,再加入适当红糖。趁热服用,服用后盖被睡觉,就可以有效退烧、缓解头疼。除此以外,生姜还可以治疗脚气,只要将生姜加水煮沸成姜汤。等温度适宜时洗脚,就可以有效去除脚气。

  5. 大蒜

  大蒜对强致病性微生物感染包括结核菌和肉毒杆菌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因此,常吃大蒜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能预防结核病。另外一方面,常吃大蒜对于抽烟、酗酒的人群大有裨益,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保护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养生 生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