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桃子的好处 桃子的十二种功效与作用

  桃子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吃桃子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吃桃子有哪些好处,桃子又有哪些功效与作用,还有孕妇可不可以吃桃子呢?

  吃桃子的好处

  桃肉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机酸、挥发油、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镁、钾、粗纤维等成分。

  桃子以中医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有很多的益处的。

  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可用于强身健体、益肤悦色及治疗体瘦肤干、月经不调、虚寒喘咳等诸症。《随息居饮食谱》中说桃子:“补血活血,生津涤热,令人肥健,好颜色。”

  桃子含有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皮肤弹性,使皮肤红润等作用。对于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强壮身体,丰肌美肤作用。身体瘦弱、阳虚肾亏者,可用鲜桃数个,同米煮粥食。常服有丰肌悦色作用。

  中医观点

  1、桃子味道甜而略酸,有止渴,润肠,补心,解除疲劳的用处,有低血糖,肺部的人可以把桃子当做辅助食疗的水果吃。

  2、桃仁则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作一味中药使用,不能生食)。

  3、碧桃(未成熟的小于桃)与茶叶同浸共泡作为饮品,有敛汗、止血之功,可治疗阴虚盗汗和咳血等症。

  4、桃叶也有杀虫之效能,将其煎水洗涤阴部可治疗阴道滴虫。

  5、桃子可以消肿,利尿,脚气。可以改善大便干结,小便不利。

  营养学观点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为117.2-7.7千焦,约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各种糖类10.7克,钙8毫克,磷20毫克,铁10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60微克。

  维生素B130微克,维生素B220微克、维生素C6毫克、烟酸0.7毫克,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将桃子做为汉方药使用是由于蓓蕾中含有的配糖体,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而桃子的叶郡,据说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

吃桃子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