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香蕉居然治疗十几种病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食物,其鲜嫩多汁可以直接食用,不仅富含多种的营养物质,还具有助消化、降血压、减肥瘦身和延缓衰老等作用,所以家人常提醒我们多吃水果。可是水果该什么时候吃呢?是饭前、饭后还是睡前?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饭前吃香蕉的养生功效,以及一些水果在不同时间段食用的作用。

  一、饭前吃香蕉治疗数十种病

  古印度人认为金黄色的香蕉是上帝赐予人类的“智慧之果”,相传释迦摩尼也是因为吃了香蕉才获得智慧,而欧洲人则将香蕉称为“快乐水果”。

  1.补充能量

  很多人没到饭点就开始饿了,这样不仅导致工作效率下降,胃肠道还会难受。香蕉里面含有果糖、葡萄糖等,在给人体提供能量的同时,又不会造成能量剩余而出现肥胖。

  所以,上班族、学生党可以在饭前吃根香蕉,可以缓解疲劳、振奋精神,缓解饥饿感。

  2.提高免疫力

  香蕉也具有免疫激活的作用,并且作用温和,健康人食用不会导致免疫力突然升高,而体弱多病的人食用则可以缓慢提高免疫力,抵御疾病的侵袭。

  3.改变心情

  人一旦饿了那么心情必定不好,有时候还会发脾气。而一些经常抑郁的人群,其大脑内缺乏5-羟色胺这种物质,饭前吃香蕉一方面可以缓解饥饿,让心情变好,另一方面,其中一种氨基酸可以转变为5-羟色胺,改善抑郁心情、驱散悲观和烦躁情绪,使大脑兴奋。

  4.降血压

  香蕉又是一种高钾低钠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属于理想的降压物质,钾元素占有人体无机盐的5%,对于治疗中风、高血压、肌肉萎缩、心脏病和软骨症等都具有作用。

  5.减肥

  香蕉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可以促进人体内的脂肪和糖类代谢,起到减肥和消除浮肿的作用。同时,富含的酶类物质可以被人体快速吸收,活化人体的代谢功能。起到减肥作用。

  6.通便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早饭前食用,更有利于排出宿便。

  而且,香蕉的纤维柔软而润滑,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是唯一可以吃的未煮熟的食物,还可以缓解胃部疼痛。

  7.舒缓神经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其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的作用,可以消除烦躁、安眠和缓解紧张。而且钾元素可以使人体心跳正常化,提高给大脑的送氧能力,缓解紧张情绪。

水果养生秘诀 饭前吃香蕉好吗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