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动作 教你如何开始瑜伽入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1 15:24

  瑜伽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很多人都喜欢练习瑜伽,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入门,大家可以跟着入门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动作有很多,不同的瑜伽动作具有不同的难度,我们在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一些适合的瑜伽动作进行练习。瑜伽入门动作都有哪些呢?

  瑜伽招式一

  Step1

  双腿前后张开,右脚向前跨一大步,膝盖不能弯曲;左脚在后,与上半身约成45度角。双手叉腰,抬头挺胸,双目直视前方。

  Step2

  上半身保持不动,右膝盖弯曲,身体向下压,此时将身体重量压在右脚上。但要注意,腰椎依然保持挺直,不可弯曲或后仰。

  想要让我们的瑜伽练习更有效的话,就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动作的细节,要记住不要让身体向后仰哦。

  Step3

  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肝脏功能,快速消灭赘肉,有清除肝毒的效果,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双手前后展开,右手在前,左手在后。这时注意要集中精神,并收小腹。保持5个深呼吸。

  Step4

  换一边腿,重复step1—step3。扭扭身体,轻松减小肚腩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你解决便秘的困扰,加快身体毒素的排出。下面就让我们继续学习招式二吧!

  瑜伽招式二

  Step1

  相对于上面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的练习要更加简单一些,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另外,调整好呼吸的节奏也很重要哦!

  双脚并拢站立,抬头挺胸,双掌合十,放在胸前。吸气,做好准备。

  Step2

  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僵硬,有增强身体柔韧性的效果,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减肥消脂。

  吐气,身体慢慢向下蹲,大腿与小腿大约呈直角。这时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背部也要保持笔直,不要驼背弯腰。

  Step3

  向左扭腰,右手肘放在左膝盖外侧,保持5个深呼吸。这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

  Step4

  回到step2姿势,然后向右扭腰,同样保持5个深呼吸。

  如果以上的动作都没有困难,可以进入到进阶动作。回到step3姿势,然后打开双手,右手碰到左脚掌,左手向上伸直。保持这个姿势5个深呼吸,然后换边重复。

  瑜伽入门要注意这几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经期练习瑜伽还是孕期练习瑜伽都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谨防意外的发生。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总之要记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疼痛是由软组织应变时发生的韧带和肌腱被迫延展而超出了身体的习惯范围引起的。

  5、注意佳锻炼时间

  很多的朋友习惯在周末赖床,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会使我们的精神更加疲倦,而选择这时候练习瑜伽会让我们的精神百倍。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坚持练习也成为理所当然的事。

  当然,除了固定的清晨自我练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周参加2~3次瑜伽课程来提高自我练习水平。

  另外,在长时间的太阳浴后不要练习瑜珈姿势。在练习瑜珈之前1小时左右洗个冷水澡,能让您的练习达到更好的效果。

  6、练习后半小时宜喝适量开水

  瑜伽体位有助按摩腹部内脏,促进肠子蠕动,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腹部胀气等问题。

  练习后半小时宜喝适量开水,有助肠脏蠕动,加快排出体内毒素。

  同时保充练习时(特别是高温瑜伽)出汗时所流失的电解质,滋润肠胃和肌肤。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