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营养价值很高,深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火龙果究竟是什么的果实呢?近日更是有人问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火龙果以及火龙果的功效,了解一下火龙果究竟是不是仙人掌的果实。

  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

  准确的说,火龙果并不是仙人掌的果实,但是火龙果和仙人掌是同一科的。虽然果实长的比较像,但是并不是同一物。

  火龙果

  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喜光耐阴、耐热耐旱、喜肥耐瘠。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时应多浇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长状态,在阴雨连绵天气应及时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茎肉腐烂。其茎贴在岩石上亦可生长,植株抗风力极强,只要支架牢固可抗台风。

  火龙果主要价值

  火龙果食疗价值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好现买现吃。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火龙果不经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

  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疗效的保健养分食品。每一百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纤维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热量59.65千卡、膳食纤维1.62克、维生素C5.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钙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铁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红肉果品种丰)、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火龙果性甘平,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钙、镁、钾等。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 (黑色芝麻之种子) 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 (芦荟) 之各种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他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样放入汤里。

  火龙果的缺点只有一个——它并不难吃甚至可以称之为美味,但是它毫无风味可言,既不含有机酸,也不含酯类芳香因子。

  火龙果禁忌

  火龙果属凉性,且果肉的葡萄糖不甜,但其糖分却比一般水果的要高一些。

  食用禁忌: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选购禁忌: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火龙果挑选方法

  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感觉,选择越重的越好。因为火龙果密度越大,代表汁多、果肉丰满。

火龙果是仙人掌的果实吗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