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这5大好处不请自来

  菠萝蜜是热带的水果,在很多地方都不常见,但是,虽然不常见到这种水果,菠萝蜜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不少人都很喜欢吃菠萝蜜,那么,菠萝蜜都有哪些价值呢?吃了菠萝蜜对身体都有什么好处?以及吃菠萝蜜有哪些禁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这种水果,属于体型比较大的水果,由于它的味道独特,果肉非常的多,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因此,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尤其是女性同胞的喜爱,那么,吃菠萝蜜根据研究是对身体有着非常多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和吃菠萝有什么好处?

  1、每100克菠萝蜜可食部分含热量165大卡。

  2、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

  3、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

  4、菠萝蜜果肉中钙、镁含量特别高,也含较多锌、铁、钠、锰等有益元素,而镉、铅、砷等有害元素含量很低同。

  5、菠萝蜜还富含有机成分,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16.0%,25.4%、蛋白质1.2%~1.9%、脂肪0.1%~0.4%、纤维1.0%~1.5%。

  吃菠萝蜜有什么好处

  1.清理肠胃

  常常因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吗,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

  2.滋养肌肤

  菠萝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它能够有效的滋养皮肤、并且可以防止皮肤干裂,对身体皮肤有着很好的养护作用,那么,除了这点之外呢,吃菠萝蜜还能够让头发油亮,与此同时还能购销处身体的紧张感以及能够增加肌体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饮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3.消除感冒

  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躺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蜜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但是发烧好不要食用。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蜜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吃菠萝蜜有什么好处 菠萝蜜的禁忌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